史丹利•瓊斯的宣教傳記(二)Missionary Biography, E. Stanley Jones, Continued

       史丹利•瓊斯經常在印度主要城市舉辦佈道會,公開向大學生傳講耶穌的福音。曾經有一位印度領袖在他向一群城市人傳福音之前說道:「或許我們不贊同瓊斯博士說的話,但我們的確希望能成為像耶穌這樣的人。」

瓊斯的其中一項有效福音策略,是開始了「圓桌會議」,讓不同信仰背景的人可以聚在一起,各自分享自己的信仰經歷。當中有些人會反對福音,有些人會強調自己的宗教最好,但也有不少人就是在這裡認識基督,並且決定跟隨主。

1925年, 瓊斯寫了一本書,名叫「實行的基督教」(The Christ of the Indian Road)」,銷售量超過1百萬本。一個網站如此評論這本受歡迎的著作:「人們圍著篝火閱讀這本書;軍人和政府官員研究這本書;議員在國會上引用這本書。」

瓊斯對這本書的回應是:「如果和好是神最主要的心意,那麼和好也是我們最主要的任務,這和好包括人與神、人與自己、人與人的和好。我將致力於讓不同的宗教團體彼此和好。」



天父,祈求今日的宣教士能夠了解自己在人與神和好的工作中所應扮演的角色。求主賜給宣教士們有聰明智慧,能夠以適合福音對象的方式和文化,沒有攔阻的向他們分享耶穌的愛。求主為宣教士打開傳福音的大門。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使你們可以辨別是非,成為真誠無可指摘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腓1:10,新譯本

無可指摘--神對付我們的過犯很徹底,祂說我們的罪過已被塗抹,永遠不會再提。既然如此,為什麼保羅指示我們要為自己負責,成為無可指摘的人?這字不是描寫神的作為,而是說神在我們身上做工的結果,要反映在我們的行動中。

aproskopos的意思是「不出擊或不絆跌」,是個雙向的字眼,即不做讓自己跌倒的事,也不做使別人犯錯的事。

今天,人們會把「無可指摘」變成「屬靈容忍」,認為凡事都要「容忍」與「不冒犯人」。曾經多少次,聽到有人抱怨基督徒不該把自己的信仰強加在別人身上,我們也習慣用這樣的觀念避免與人正面談論神的事。

然而,我們的神不是容忍不符合真理的事,祂乃是耐心等候人悔改,兩者有很大的區別。我們若想反映神的看法,所要展現的是耐心,而不是寬容。

經文將清楚辨別真理和無可指摘的行為連在一起,讓我們知道兩者是息息相關的。主要我們效法祂,警醒地跟隨祂,要聖潔,要有耐心,這樣你就可以無可指摘了。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