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三)查理斯•馬什和珀爾•馬什 Charles and Pearl Marsh

       到1941年,也就是來到阿爾及利亞十四年之後,馬什夫婦學會了三種語言 和一種方言。他們不僅帶領了幾百名穆斯林固定參加聚會,而且也向各村 莊中的幾千名穆斯林傳福音。在戰爭期間,馬什夫婦建立一個小教會,這證明他 們當初留在北非的決定是正確的。 馬什夫婦將女兒送回國內的決定也得到神的祝福,因為黛西後來也成為宣教 士,先後在阿爾及利亞和法國事奉。黛西在福音電臺節目中的聲音,覆蓋了無數 卡比勒村莊,那是一個以前從來沒有宣教士前往的地方。阿爾及利亞的四百萬卡 比勒人,及世界其他地方的卡比勒人,都聽到了黛西的聲音。 許多家庭都願意向珀爾開放。只要有一個女人希望聽到福音,珀爾就會去她 家,與她一起坐在地上,為她朗讀聖經。 但是後來,當珀爾走在大街上時,經常遭到人們嘲笑,甚至向她吐唾沫。在 阿爾及利亞獨立戰爭期間,珀爾經常穿越法軍哨所,穿越鐵絲網路障,為了服侍 當地人。朋友們勸告珀爾小心一點,但她毫不畏懼,因為她知道有一位「看不見 的保護者」在保護她。在珀爾的學生和熟人中,有幾十人成為秘密信徒,即使在 她們與穆斯林男人結婚之後,依然保持信仰。



天父,為今天許多在充滿困難的穆斯林國家中的宣教士代禱,求父賜他們 事奉的能力和信心,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能直接從您支取力量來面對, 求您保護他們免受災害。奉主的名求,阿們。

       敬拜的詛咒(三) 在那裏你們必事奉人手所做的神,就是用木頭石頭做成的,不能看、不 能聽、不能吃、不能聞的神。申命記4:28 你們必事奉——今天,事情並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簡單。悖逆是個人的, 也是團體的。肯定而明顯地,作為一個國家,美國無容置疑,又顯而易見地已經 不再事奉永生神,轉而敬拜金錢和產業,這些成了我們的偶像。世道不好、經濟 低迷,我們向它們哭求;我們依賴它們帶來安全感。其實,我們正在瘋狂地守株 獵奇,向它們獻上更多,期待討它們歡心,以帶給我們昌盛。但,很可惜,它們 聽不見。 也許神定意讓我們去事奉這些空虛的、人手所造的事物,好讓我們最後能 看清自己的愚昧,重新歸向祂。也許我們只需要吃過量的零食,吃得膩到快要 作嘔,才察覺到金錢、權力和產業都是虛假的神,對我們的生命而言,它們可 有可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