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 婕達什 Tsedash

       一個人傳福音的果效是有限的,但如果有許多門 徒一起傳福音,效果就會更好。 婕達什是埃塞俄比亞(或譯衣索比亞)首都亞的斯 亞貝巴(Addis Ababa)一位植堂事工的同工,她非常 明白這個道理,也知道馬太福音28:18-20大使命的核心 是建立門徒。 婕達什曾經在「建立門徒運動」(discipleship making movement)接受訓練,這機構至今已在非洲 之角各未得族群中建立了五千間教會!婕達什完成訓練 課程後便擔任導師,栽培幾百名女信徒成為門徒,她們 繼續又栽培更多的門徒,建立更多的教會。去年年初開 始,神大大使用婕達什的擺上,在各地建立了八十多所教會。 這些植堂所需的經費從何而來呢?其中有來自海外教會的奉獻,但如果長期 如此,會讓當地植堂事工過度依賴海外資源,於是埃塞俄比亞的信徒決定改變這 種做法。為此,每項新事工會從當地籌集資金,或出售部分私人財產,甚至自籌 經費購買車票前往未得族群的偏遠村莊傳福音。



天父,感謝你帶領信徒在非洲之角各個未得族群中,展開這項具策略性的 工作。祈禱植堂運動能繼續擴展到非洲最偏遠的角落。也求父幫助信徒學 會如何從本地籌集資金,以讓植堂事工作不會中斷。奉主的名求,阿們。

       為神工作(一) 不要為那必朽壞的食物操勞,卻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操勞,就是人子 所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約翰福音6:27 不要……操勞——《歇誠為主》的作者章伯斯(Oswald Chambers)的每日 靈修有一句:「人領受了神的話語後,總是即時落在考驗之中。」他指出聖經的 要求是沒有討價還價的,我們若不在當天就順服和聽從神的話,第二天就會一無 所獲;我們要吃今天的糧食,才能預備吃明天的糧食。 耶穌直接了當地按照聖經的要求告訴群眾,他們為了錯誤的糧食來找祂。他 們只追求那些維持肉身的東西;耶穌要給的卻是能餵養滋潤他們全人的養分(不僅 是靈魂,否則就成了希臘人的二元論)。 然後,耶穌給他們一句當頭棒喝:「不要……操勞」。希臘文是ergazesthe me。 首先,動詞ergazomai是「要勞力」;第二個用詞me是條件性的「不」。這 個「不」有別於‘ou”這個在任何情況下都表示絕對的「不」。例如,7+3絕不 (ou)等於11,而神絕不是多位的。 當主說「不要(me)操勞」時,祂指出假如你的勞力是關乎一個錯誤的目時, 這勞力是不必要和不(me)當有的。是哪些情況不當有呢?。(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