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三) 比爾•卡皮塔紐克 Bill Kapitaniuk

       1969年的一天,比爾開著一輛裝滿走私聖經的旅行車,試圖越過邊境進 入匈牙利時,他想到以後或許可以建一個倉庫,存放送給東歐人民的幾千 本聖經和基督教讀物。聖經以賽亞書45:2記載:「我必在你前面行,修平崎嶇之 地;我必打破銅門,砍斷鐵閂。」比爾心想:「這裏的銅門和鐵閂不就是東歐的 鐵幕嗎?」 有一次,當比爾再次要進入波蘭,但邊境官員對比爾說:「你的波蘭簽證已 經作廢了。」過去那些日子比爾曾多次將大量聖經運入波蘭,然後再由蘇波邊境 地區的基督徒送往蘇聯,大概俄國當局已經知道這些聖經是他提 供的,所以不再讓他入境了。 由於不能進入東歐,比爾被迫困在法國,他知道現在是啟 動他夢想計劃的時候了——他要將更多的聖經運入東歐和俄國。 1984年,比爾設立了一個膠版印刷廠,聘請一批印刷工人, 獨立完成所有印刷工作。工廠在幾周內印刷了27,000冊波蘭語新約 聖經;不到兩年,比爾將超過150,000本新約聖經運入了波蘭。---- 註:以上內容摘自God's Printer For Poland by Halyna Smith)



天父,我們為今天依然在進行中,努力把聖經送到各地的事工禱告,懇求 父開路,保守事工能順利進行,參與的每一個人有平安。但願每一個不認 識真神的人,包括這世上許多被誤導,以為聖經是不實的穆斯林,他們都 能有機會讀到聖經,從中能認識到獨一的三一真神。奉主名求,阿們。

       發詔書,用各省的文字、各族的方言通知各省,使為丈夫的在家中作 主,各說本地的方言。斯一22---- 作主—在以斯帖的故事裏,一個女人若不順從她丈夫那以自我為中心的要 求,就會引起全國男人的藐視。當王后瓦實提拒絕王要求她向客人們展示美貌的 要求,所有貴賤臣民的男子都憤怒地說:「我們不能善罷干休,必須懲罰她,所 有婦女都要知道自己需順從丈夫的地位!」 這種要求所有丈夫在家中作主的諭令,實在是既荒唐又難以實施。也許現 在許多基督徒仍然認為這道諭令很正確?波斯王說男人應該作頭,誰能受得了 妻子不聽話!但發布這諭令的是徹頭徹尾的異教國王,不在神的國度裏,這並 不是神的心意。 在神的心意,婦女才是真正管理家中婚姻關係的人;順服的真正力量在於順 服的人本人。除非妻子給丈夫權柄,否則丈夫並沒有權柄可言。合乎聖經的婚姻 關係不是爭奪權力的關係,所有強制性的服從是沒有道理的。男人應該懂得, 妻子從上下級別的束縛中得釋放乃是家的祝福。兩人合而為一不是男人能夠強 制實現的,乃是要男人從轄制中退位,和女人一起服事神,才得以完全實現。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 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