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士傳記3 RAC保羅和華特‧華特 RAC Paul and Iris Walter

       「假如我能娶到像她這樣對神 充滿信心的女孩,必能成為我 的幫助。」保羅若有所思地望著在教 會熱心服侍的華特。   華特是個意志堅定的姐妹,她很清 楚保羅是神為她預備的伴侶,因為他們 擁有共同的  異象,就是要到異文化的 國家成為宣教士。她說服自己的父母, 保羅正是她要嫁的男人。1972年,他們 在家人的祝福下完婚,隨後一起參與奧 里薩的宣教事工。   他們先是投入科亞人(Koya people)的服侍,後來他們領受要進 入本多部落(Bondo tribe)的呼召。  「印度宣教協會」(IMS)沒有在該部 落的事工,因此從1973年起,他們便加 入「印度福音差會」(India Evangelical Mission, IEM),專注向本多人傳福音。   保羅的健康日漸惡化,他在世的 最後幾年已不方便行動,於是把握有 限的時日為本多人翻譯聖經。   保羅回天家後,華特決定要打破印 度傳統對寡婦諸多限制的文化,她開導 和啟發寡婦們,就算丈夫已去世,她們 也要善用一生。另外,針對本多人面對 各種疾病的侵襲,她體會到預防勝於治 療的重要,於是從淨水計畫和疫苗接種 著手。還有,為了避免本多人在市場受 騙,華特教導他們學習算數和閱讀,並 且成立了「伸出援手協會」(Reaching  Hand Society),幫助部落民族可以在 生活中自助。

文章內容取自:Pioneering on the Pinda, by Beulah Wood and Lalitha Chellappa



「在上帝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 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感謝天父使用華特成立了「伸出援 手協會」,照顧神所關心的弱勢群體。為他們過去所做的事工感謝主,懇求父神賜 他們能力,繼續向那些被世界唾棄的人伸出愛的援手。懇求父神差遣更多工人去到 奧里薩的「伸出援手協會」幫忙,也求神供應他們一切所需,使他們一無所缺。奉 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仰望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耶 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輕 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如今已 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12:2

喜樂——耶穌的喜樂是一份延遲 的滿足,在喜樂之前他必須先承受人 們嘲笑、排斥,忍受身體極大的痛 苦。然而,祂因為擺在面前的喜樂, 就能繼續走下去。   希伯來的作者鼓勵我們定睛仰望 耶穌,因為祂的堅忍是我們的盼望。 我們一定要看到地平線外的喜樂,在 黑暗中再邁前一步。我們有神的應 許,有基督的救贖,所以有無可言喻 的喜樂等著,光明很快就要來到。   婦女在漫長黑夜後來到墳墓,沒 有聽到耶穌用「shalom(平安)」 問候她們,反而聽見祂說:「你們 chairete(歡喜)」。shalom是猶太 人見面的問候,表示希望神的康寧 臨到對方,很多譯本把chairete當作 shalom,但這不是耶穌的問候。   耶穌復活前,我們互相祝願對方 shalom;復活之後,安康已經到來, 現在我們可以說chairete,因為黑夜已 過,黎明已到。   我們常被絕望的黑暗分散注意力, 視線從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身 上轉移到別處,忘記了墳墓的門已被打 開,現在我們可以用chairete彼此問候。   我們必須定睛仰望耶穌,只有祂在 我們前面,知道我們的道路,也看見終 點。沒有別人能讓我們歡喜,除了他。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