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利•瓊斯的宣教傳記(三)Missionary Biography, E. Stanley Jones, Continued

       瓊斯另一項重要的貢獻,是在世界各地設立了許多靜修學舍(Ashrams Spiritual Retreat Centers),讓印度教徒和基督徒可以在一個友善的環境中,彼此交流和分享關於信仰的課題。其中最重要的一個靜修學舍,是位於北方邦(Uttar Pradesh)的「參討學舍」(Sat Tal)。

其實靜修學舍的概念源自印度教的靜修,因此印度教背景的人不會抗拒來這裡待上好幾天,探索自己心靈深處的屬性和親近神。許多初次來到靜修學舍的印度教徒,經過深入思考,最終選擇歸向真神。瓊斯很有智慧地以印度社會可以接受的方式,打破文化的藩籬,好把福音介紹給他們。

1971年12月,瓊斯不幸在其中一個靜修學舍中風,之後他的身體便一直很虛弱。但他還是努力以口述方式完成了最後一本著作 The Divine Yes」(神聖的肯定),並在完成後的一年多就過世了。

許多傑出的印度教徒在瓊斯的影響之下有機會聽到福音。他的宣教策略不墨守成規,而是以尊重和了解印度教文化的方式與人分享傳福音。



天父,為史丹利 • 瓊斯所帶來的影響、讓很多卓越的印度教徒有機會聽到福音向感恩。求你幫助今天的宣教士,也能夠有智慧,曉得如何以不具威脅性、非西方化的方式來向印度教徒傳福音。「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求神興起更多福音使者,為了贏得更多的印度未得之民,而願意付代價依循傳福音對象的生活方式來生活。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若是找着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準他捆綁。徒9:2

這道--曾經有個印裔基督徒告訴我:「我們不是基督徒,我們是耶穌的跟隨者。」接著他解釋「基督徒」這個稱呼帶給他很大的包袱,於是他和家人決定稱自己為耶穌的跟隨者。

「基督徒」這個名稱最起初是貶義詞,是用來嘲弄和討厭跟隨耶穌的人。那時跟隨耶穌的人稱自己為「跟隨這道的人」。

我們需要反思這件事。現在「基督徒」這字牽連了各種複雜關係,包括基督徒國家、基督徒政治,基督徒教育等等。這字已經剝離了它真正的意思了。但「這道」不同,它來自耶穌說的「我是道路、真理、生命」。說「我跟隨這道」就是說我屬於獨一的主,耶穌。

我跟隨耶穌,不是跟隨一個信條或一個教會或一個交往平台,而是跟隨一位神。我服事祂,聽從祂的呼召,和屬祂的弟兄姊妹同在,參與神國的事。

我曾參與探望監獄中的囚犯,我們與他們分享關於「這道」的信息,包括跟從我、背起你的軛、學我的樣式、互相幫助、饒恕等等。「這道」就是跟隨在耶穌後面走,清楚,簡單,只需法效法基督就行了。你如何描述自己?你是某個牌子的「基督徒」人群嗎?或者你真的是跟隨「這道」的人?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