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民異像 Ethne Vision

       萬民異像是一個由世界各地,那些熱衷於帶領他們當地未得族群認識基督 的宣教領袖所組成的一個網絡,成員來自世界各地宣教機構的領袖,主要 是接近當地未得族群,帶領他們認識基督。 萬民異像有兩個主要特點:一、互相信任的夥伴關係。許多非西方成員表 示,萬民異像是第一個讓他們感覺自己是平等夥伴的全球性網絡;二、萬民異像 努力展開實際工作,他們的目標是工作,而不是空談。 萬民異像的成員們痛苦地意識到,儘管三十年來他們一直努力接近未得族 群,但今天未得族群的數量卻多於三十年前。「我們應當採取哪些不同的做法 呢?」萬民異像的成員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神正在改變這令人痛心的情況,主要方法就是使用萬民異像的「一百四十個 植堂運動」。此植堂運動正迅速增加本地教會的數量,而本地教會又在新的人口 聚居地繼續建立新的教會;所有新信徒都接受栽培,遵從基督的旨意,這樣做的 結果是:每個信徒都去建立新信徒,每個教會都去建立新教會。 萬民異像的異象是基於使徒行傳十九章,提到基督教在兩年之內從以弗所蔓 延到亞細亞各省。萬民異像的植堂小組已經組建,他們關注的不僅僅是一個植堂 運動,而是多個植堂運動。 如今許多植堂小組在不同地區、城市和未得族群中傳福音,其中包括屬於四 十四個未得族群的五千七百萬古實特人(Cushitic);四百零七個未得族群的3.3 億孟加拉人(Bengali)等等。



天父,讀到今天的資料真讓我忍不住要讚美三一神奇妙的作為!感謝父大 大使用「一百四十個植堂運動」的宣教策略,動員主內肢體紛紛參與植堂 事工,使許多偏遠地方的居民,和未得之民中,出現了基督群體和教會。 我們要一起禱告,請求三一神做比我們請求或想象的更多更大的事。奉主 的名求,阿們。

       為神工作(二) 不要為那必朽壞的食物操勞,卻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操勞,就是人子 所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 神所印證的。約翰福音6:27 不要……操勞——耶穌告訴我,如果我工作只是為了吃飯,我就錯過了目 標。讓我打個比方,若我純粹將工作看為是供應生存所需的管道,就永遠無法從 工作中找到神永恒的旨意,也無法看見神隱藏的手在背後祝福著我的工作。 若除了填飽肚子以外,我看不出工作還有什麼價值,就很容易陷入眼前的誘 惑,為物質生活的需要而工作,過於為滿足神的旨意而工作。當我無法察覺到神 的旨意,我的工作是沒有長遠價值的。世上多數工作都有如此的特性,大家充其 量只是重複著從手到口之間的勞力而已。 耶穌告訴我們:「這是沒有效用的。」看似非常實際,其實不過是欺騙罷 了,不長久。(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