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土耳其人 Turks in Turkey

       如果不是清真寺頂部的尖塔,這裏 跟世界任何大城市的街道都一樣。 手持iPhone的年輕人聚集在街角;衣著時 尚的女人腳蹬高跟鞋慢步在櫥窗前;身穿名 牌西服的男人們夾著公文包疾速行走。 大部分土耳其人在大城市居住和工 作。城市充斥的是世俗文化、物質和拜金主 義;土耳其政府希望成為歐洲聯盟的完全成 員,從而獲得經濟利益與國際承認。 根據約書亞計劃的資料,96.5%的土 耳其人信奉伊斯蘭教遜尼派的教義,但只有 少數會虔誠地遵守伊斯蘭所有教義。 今天土耳其所在的地區,歷史上曾經 是基督教會的搖籃,可惜許多世紀以前,基 督教被伊斯蘭教取代了。土耳其人曾經多 次與基督徒發生衝突,苦澀的回憶至今依然 殘留在土耳其人腦海中,使他們不願敞開胸 懷,接受與敵人和好的觀念。 土耳其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它連接 了西方(歐洲)和東方(亞洲)。《聖經》 和電影《耶穌傳》都早已翻譯成土耳其語。



天父,懇求幫助許多在土耳其名義上的穆斯林,他們不認識自己的信仰, 但求父神讓他們能夠透過各種管道認識真神,並接受耶穌基督作為他們 的救主,使他們的生命得到完全的更新。但願有一天,土耳其的信徒能將福音帶 給伊拉克、伊朗、阿富汗、印度、中國,甚至更遠地方的穆斯林。奉主名求,阿 們。

       惟願他們存這樣的心敬畏 我, 常遵守我的一切誡 命,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永遠得 福。申5:29 得福— — 保羅相信凡事有 益,我們相信嗎?他說的凡事有 益,正是回應申命記這句話:神 的意願是要我們末後得福,這是 祂從起初就設下了目標。 沒有人能看見自己的末後會 如何。想想看,你我在20年前, 能否想像現在會有何波折和結局 嗎?我們不會知道。可是,當時 我們都卻自以為可以知道、掌控 和選擇對自己最好的道路,我們 沒有求告神,更沒有在意神對我 們的心意。當人選擇一意孤行的 時候,神就痛心。 神要指示我們如何生活, 並非是要強迫我們按祂的意思生 活,乃是要讓yatav(福分)在我 們身上彰顯出來。神要賜給我們 一個健全、榮耀、滿足的生活, 如同父母希望兒女在這個危險困 難的世界中有喜樂平安。 當我們不倚靠神,選擇靠自 己,這就是罪了。這世界充滿了 各種誘惑,我們若為了短暫的利 益和享受,違反神的道和誡命, 那是非常不值得的。你要謹記, 神是希望你末後得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