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裝備去向未得之民傳福音 Training to Reach Unreached People Groups

       南亞是世界上1/3未得之民居住的 地區,這還沒包含巴基斯坦的未得 族群!印度北部多數是未得族群,這裡不 僅沒有教會,也沒有宣教士。在宣教上這 些地區的族群被歸納為「福音未觸、未得 之民」(unengaged, unreached people groups, UUPG)。這是個令人怯步的任 務,如果沒有神動工,人完全不可能在這 地區展開宣教事工。   目前,印度基督徒已看見UUPG 的屬靈需要,他們積極尋找機會帶 領印度教、穆斯林和錫克教鄰舍進 入神永恆的大家庭。其中有一個組 織,前年訓練了超過5000名福音使者 (potential evangelists)以及植堂者 (church planters)。去年,他們又訓練 了另一批共3000人的基督精兵。  從 2010年起,印度基督徒開始在印 度北部181個未得族群中展開福音事工。 至今,已有超過5000個人接受了主,將生 命奉獻給慈愛的主。



天父,感謝你興起印度的基督徒對未得族群的負擔,並且使用他們帶領了 許多人信主。也感謝天父裝備信徒進入宣教工場,求神使他們手所作的工 能讓福音進到印度北部省邦,產生屬靈的改變。懇求聖靈在每個被印度基督徒接 觸到的族群當中運行,保守初信者不受撒但的攻擊,破壞了主的工作。奉主耶穌 基督的聖名,阿們。

       我不單單與你們立這約,起 這誓,就是今日與我們一 同站在耶和華-我們神面前的,而 且也包括今日不在我們這裡的人。 申29:14-15

不在這裡的——摩西傳遞的 是一個永遠的約,給那些當日站 在他面前的人,也給那些當時不 在的人。希伯來文eynenoo po  eemanoo表示所有世代的以色列人 在立約時都在席。   我們的文化看「此時此地」 為現實,但希伯來文化的「現 在」決不會與過去切斷。那些過 去與神交往的事件、應許,都與 過去、現在、未來的以色列人有 關。當摩西和百姓站在西奈山發 誓要「聽從」神時,他們的誓言 也代表了後面所有世代的以色列 人。神的應許永遠堅立;神百姓 對神的義務也永遠堅立。   我們那一天雖然沒有站在那 裡,沒有看見西奈山充滿聖潔神的 榮耀,但神看我們也是「不在這裡 的人」。希伯來思想側重群體的連 貫性,不像西方強調的是個體的發 展。作為跟隨基督君王的人,我們 不能拒絕聖約所要求於我們先祖的 義務。   認為自己沒有義務守約的人有 禍了,因為沒有神應許的人將四處 漂流,不知何去何從。感謝立約的 神將聖約延展給我們。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