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族的福音突破 Breakthroughs Among the So People

       昨天我們讀到居住在老撾湄公 河沿岸的鎖族,傳福音給他們 會面對諸多攔阻,不過抵擋不住天上 的父,祂能觸摸人無法觸摸的生命。 記得聖經中耶穌醫治的那個被 鬼附的人嗎?耶穌問他的名字,他回 答:「群。」因為有一群不潔的鬼住 在他裡面,耶穌命令那些鬼離開他。 今天耶穌仍然行同樣的事。2009 年一名在湄公河畔叢林裡遊蕩的男 子,長久嚴重被鬼附著,行動詭異, 鄰居只好把他關在籠子裡。 如同聖經中被鬼附的那人,這名 鎖族男子也被耶穌觸摸、醫治,得以 從惡者的捆綁中得著釋放! 他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之後,四處 向人見證耶穌的作為,當人們強烈勸 阻他時,他堅定地回答:「我不會退 縮,一點也不會。」 從那時起,他的家族已有17個人 歸主;現在已建立了3間教會。



天父,你是大有能力、戰勝一切邪惡力量的得勝主,將一切榮耀都歸給 你!求父神繼續在鎖族當中行神蹟奇事,幫助更多人能夠認識並接受耶穌 作為個人的救主,也叫他們的見證能吸引許多人來認識耶穌的救恩。願生命被改變 的人能克服文化的障礙。願恐懼不能攔阻鎖族人來信靠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 阿們。

       可是我告訴你們這些聽的人,要 愛你們的仇敵!要善待恨你們的 人!路6:27 聽的人耶穌不是對所有人演 講,這番話只對那些願敞開心懷聆聽 的人(toi akoususin)說的。「愛你 們的仇敵」這個命令是給那些「良善 忠心的僕人」和願意為主「做在最小 的人身上」的人。 當你聽見了, 決定跟從主的命 令去愛仇敵時,這世界所展示出來 的勢力, 就再也不能掌控你的行 動,因為你已經決定要按照另一個 國度的標準來生活,這個暫時寄居 地的人怎麼看、怎麼回應,都不能 再左右你的回應。 主耶穌先為我們示範何謂愛仇 敵,就是捨己走上十字架!這樣的決 定,難怪不是所有人都會聽。當我們 決定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時,意味著決 定了要迎接那些扔過來的石頭。 為耶穌的緣故冒險很不容易, 但耶穌已經勝過了世界。當這世界 向我們揮動棍棒和扔石頭時,我們 要提醒自己依靠神。首先要做的, 就是丟棄多年來依靠自己、決定自 己人生的習慣。 你是聽的人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