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的挑戰:贏得布吉族人 The Challenge of Indonesia: Winning the Bugis

       印尼的布吉人絕大多數(超過三百五十萬人)住在蘇拉威西(Sulawesi)的西南沿海邊。對布吉人言,伊斯蘭是他們民族的特點之一,也是他們正統的宗教信仰。他們是有名的狂熱的穆斯林,過去慣用暴力迫害少數的基督徒。此外,除了追隨伊斯蘭,許多布吉人膜拜精靈,尋求從死人的靈魂那兒得到能力,從巫師那兒得到幫助,並使用符咒及護身符。 布吉人既與黑暗的靈界力量相通,就對那些想對他們傳講耶穌彌賽亞福音中的愛和真理的人造成很大的挑戰。(古蘭經中也說耶穌是彌賽亞,名稱Isa Al-Masih,不過他們對耶穌的認識與基督徒不同)。 目前只有極少數福音工人去到布吉人之中。這少數的工人常常花了很多年時間只得到一個人信主,或只是寥寥可數的幾個人。若是今年有五百至一千人信主,絕對是個奇蹟了。 「巴馬拉」(假名)是當地的彌賽亞信徒,來自於一個以基督徒為主的族群。他在南蘇拉威西的省會望加錫市長大,並在大學唸書。當他在大學中與一群信徒交往時,明白到他需要向身邊的穆斯林傳福音。他畢業以後,進入聖經學校,後來又加入一個向穆斯林傳福音的團體,並在當地找了一份工作,供養一家四口。另一位工人名叫「華利」,是屬另一個族群的人,常常受到布吉族人的歧視。請禱告求神使布吉穆斯林願意聆聽這些「外來人」的信息。



●求聖靈做工,除去伊斯蘭及布吉人因奉行巫術的阻礙。 ●有能力將福音廣傳出去,使主耶穌的聖名在布吉族人中受到尊崇。 ●有更多的印尼基督工人展現犧牲的愛及信心以建造神的國度,願他們在經濟上受到供應,不會因此影響事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