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提哈馬人

       每個星期四都是忙碌的市集日。十分清靜的城鎮在這一天變得喧鬧忙碌起來,街道上滿是灰塵,人們大聲呼喝著,買賣牲畜、柴火和許多其他東西。 艾麥德在餐館裡忙得團團轉,為午餐準備各式的菜餚。他不太喜歡他的工作,薪水很少,餐館老闆和顧客總是對他大呼小叫的,他必須隨叫隨到。這就是作為一個黑皮膚提哈馬的阿拉伯人的境遇。其他的也門人瞧不起來自也門紅海沿岸地區的提哈馬人。從北部與沙特阿拉伯接壤一直延伸到南部到紅海的盡頭,這片區域是四百多萬提哈馬人的家園。到處都能見到美麗的白色清真寺,但建造的經費是從毗鄰的沙特阿拉伯那裡來的。在部落山脈人的眼裡,提哈馬人骯髒、落後、不虔誠。他們鼻子扁平和圓形的稻草小屋是受到過去非洲人的影響。他們是也門最貧窮、最沒文化的人群,政府不關注他們。伊斯蘭主義者迫使父親們把他們的女兒裹得嚴嚴實實的。 有一個外國人走進艾麥德工作的餐館坐下時,他很樂意與艾麥德聊天,艾麥德感到吃驚。當那個陌生人問他有沒有收聽基督教廣播時,他的心開始砰砰直跳。他咧開嘴笑了笑,承認他每天都收聽。他喜歡聽先知爾撒(耶穌)的故事。他不能完全理解它,但每當他收聽這個節目的時候就會感到非常平安。那個人給了他一本新約聖經。今天是多麼特別的一天啊。他謝過陌生人給的大禮物之後,很快地將它放進了口袋裡。那個人走了,但艾麥德還留著心裡的喜樂。他笑了笑,繼續做他的事工作。



●讚美你全能的父,你改變了提哈馬人的心,你看顧了他們所有的工作。你讓艾麥德和其他提哈馬人的心充滿了喜樂,讓他們願意聽到教導關於你的廣播節目。 ●極少有基督徒居住在氣候悶熱潮濕的提哈馬。禱告有更多的人受感動,願意走出他們的安樂窩,去跟這些有需要的提哈馬人分享他們的生命。 ●提哈馬人能認識神永恆的愛。 ●福音的光穿透提哈馬人的心思和意念,讓他們可以認識在基督裡的真正身份。照彼得前書2:9的說法,祈求「叫提哈馬人可以宣揚那召他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