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當如何祈禱?

       達爾富爾人感覺自己長時間被忽視、被遺棄,他們渴望獲得任何形式的關注,包括發展計劃、教育計劃和宣教計劃的關注。當達爾富爾人看到電影《耶穌傳》或者聽到《登山寶訓》時,他們往往敞開心扉,對福音作出回應。一位逃離戰火的女士在聽到耶穌的故事之後這樣說:「我相信在耶穌身上可以找到仁慈,耶穌帶領他的信徒,離開溫暖的陽光,來到陰冷的樹蔭下,幫助我們。」



●達爾富爾人每天都面臨食物缺乏、疾病、衝突和漠視,祈禱他們跟隨耶穌,走進寬恕與生命的仁慈樹蔭下。 ●求神讓基督徒知道如何向達爾富爾穆斯林見證耶穌。求神將恩典與智慧賜予在陌生國家中工作的信徒。 ●祈禱蘇丹領導人和叛軍首領能夠真正悔悟和謙卑,祈禱他們成為人民的聰明僕人,願意為真正的和平而談判。 ●祈禱加害者與受害者互相寬恕,互相和解。 ●祈禱福音像「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著榮耀」(帖後3:1》所說的那樣,迅速傳播,人們紛紛讚美耶穌。祈禱通過故事、寓言、作證、夢境、奇蹟、聖經與福音錄音帶的分發,讓福音在達爾富爾各地播下種子。 ●求聖靈復興在達爾富爾目前依然活躍的教會。祈禱當地教會獲得能力,繼續禱告,彰顯神的國度,並培訓信徒。 ●為一些外國基督徒和國民祈禱,他們正在設法獲得蘇丹政府的同意,准許他們的非政府組織在當地開展計劃。祈禱在他們服務的社區中出現屬靈復興。 ●祈禱達爾富爾的初信者在社區中受到裝備,知道如何以符合當地文化的適當方式跟隨耶穌。祈禱初信者的妻子與孩子也信奉耶穌,靈命不斷成長。

       同樣的歌,第二節--誇口 halal (一) 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箴27:1〉現今你們竟以張狂誇口.凡這樣誇口都是惡的。〈雅4:16〉 打開你的每日行程小冊,看看明天要做的第一項,看到神的手印嗎?若看不到,這話也許是對你說的。所羅門和雅各在唱同一首歌,是關於自以為能自給自足的歌。有趣的是,不管是在希伯來文或希臘文,這字的好壞意思是由上下文決定。惟有環繞著它的態度與行動才能告訴我們,這每日行程是充滿了謙虛還是驕傲。 希伯來原文這字是halal,可用做應得的讚美或自滿自負。在希臘原文是kauchaomai,可用做讚美神或對自己的成就自鳴得意。不能只從這字決定意義,要用上下文才行。 當你要決定你對明天抱持的態度與行為時,也是同樣情形。你可完全按照自己的意願做計劃、定目的、期望、策略、與做考慮〈甚至還可求神幫助你達成你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