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錫克教徒 Bhat Sikh

       桑拉吉(Samraj)忍住沒有笑出來,因為他看到一個戴頭巾的錫克教徒正在公寓門口可笑地推銷報紙:「瞭解今天印度最新動態的最好方法就是訂閱《印度時報》。這份報紙有最新的消息,有其他報紙無法獲得的獨家內幕消息!」 桑拉吉訂閱了一年的報紙,因為他很想知道一個錫克教徒為什麼會賣力地推銷印度教徒發行的報紙? 桑拉吉並不知道這個錫克教徒來自巴特族群,而巴特人是以卓越的推銷能力著稱。今天他推銷報刊;明天可能推銷廚房用具;後天則推銷低廉的珠寶首飾。這錫克教徒穿著講究,看來生活很好。 在巴特人中間,除了印度教徒和穆斯林,還有大部分人是錫克教徒。巴特人充當出口商人和推銷員已經很長的歷史。他們具備錫克教教義中的武士精神,會設法讓這種精神與商業活動相應。在印度巴特人中間,只有極少的基督徒。



天父,求你粉碎物質享樂主義與錫克教對印度巴特人的束縛。求你為具有開拓精神的宣教士開啟一扇大門,讓他們開始接近這個族群。也懇求你開啟巴特人的心扉,讓他們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福音。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雅各書反過來--發怨言、起爭論 gongusmos & dialogismos (一)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腓2:14〉 如果有哪節聖經被斷章取義,就是這節了!你父母是否引用這節說,這是你該遵守做家事的規定的理由?有沒有任何人曾用這節逼你就範呢?不用理他們!這節經節的上下文告訴我們不一樣的事,是嚴重得多的事。這是把雅各書顛倒過來,是「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的反過來的版本。 看一下這節的前兩節〈腓2:12~13〉,保羅是對一件非常要緊的事給予強烈鼓勵──在培養你自己的救恩過程中,要順服神。他說的一句名言是「你們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13節〉,這是他勸人不要發怨言和起爭論的理由。保羅是說:當神開始塑造你的生命、指引你的思想和行為時,不要向祂抱怨!祂正在通過你去達成祂美好的目的,實現祂的旨意〈這也是為了你永恆的好處〉。保羅當然不是說,我們必須毫無異議地做每件事,這將是荒唐無比的。有人命令我去做違背主耶穌信息的事時,我將發出強烈的抗議。因為神呼召我要對每種邪惡的形式發出抗議,我是神放在世上的反叛者,不顧世人的反對也要宣告神的旨意,同時也為如此做而受到艱苦的後果。基督徒不是做壁上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