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烏茲別克人Uzbek People in Tashkent, Uzbekistan

       「如果你是烏茲別克人,你就是穆斯林。」老 年人經常用這句話告誡年輕一代人。 烏茲別克人這種對伊斯蘭教的狂熱和過度反應,是 前蘇聯統治時代留下來的後遺症。在那個時代,政府阻 止人們信奉任何宗教。1991年,烏茲別克斯坦脫離前 蘇聯獲得獨立,政治上的自由直接讓伊斯蘭教在這國家 復活。同時,也為基督教的「植堂運動」提供了機會。 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是一個多種族城市,主要 人口是烏茲別克人。烏茲別克斯坦政府雖然實施宗教自 由政策,但這項政策並不適用於烏茲別克人。凡是成為基督徒的烏茲別克人,都 會受到某種形式的迫害,即使在塔什干這樣的大都市(前蘇聯的第四大都市)也 是如此。 烏茲別克斯坦政府仔細監視著人民,尤其是年輕人。未滿十八歲的年輕人如 果沒有父母陪同,不允許進入任何宗教場所,包括清真寺和教堂。 烏茲別克信徒沒有被社會接受,他們通常會受到經濟上的迫害,例如商店往 往遭到顧客的抵制。此外,還有其他形式的迫害,例如被毆打、被家人剝奪財產 繼承權等。



天父,祈禱電影耶穌傳和基督教廣播節目有效地讓烏茲別克人能接觸到福 音。祈禱神在烏茲別克斯坦的所有十二個地區都展開植堂運動。祈禱烏茲 別克斯坦的基督教領袖在宣教事工中保持團結和同心,善用一切資源,達 成福音廣傳的目的。奉主的名求,阿們。

       為神工作(三) 不要為那必朽壞的食物操勞,卻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操勞,就是人子 所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約翰福音6:27 不要……操勞——我們對此都清楚是嗎?我們所投入的一切努力,不過是在 累積更多銹壞和腐爛的垃圾,但我們卻依然還在堆積著。 耶穌要我們深入看那持久的義的果子,就是與天父的旨意一致的工作。在 神的國度內有我們可以做的事,但唯有我們讓神來引導,工作才有價值。 當留意我們要如何區分。人子會賜給我們可以持久的工作,但那絕對不是我的工 作、我的靈感、我的評估,而是屬於神的。那份能持久的工作,是神所賜給我們的。 現在,問題就簡單多了,而且非常直接了當。你是否在從事神的工作呢? 你是否知道神托付給你的任務呢?你付出的努力是否按著神的訓誡而行呢?若不 是,你為什麼還如此賣力勞苦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