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瑪人 Dhimar People

       迪瑪人主要住在印度中部,多數人使用印地語。這個族群主要從事編織繩索、將石子磨尖、賣飯和魚等工作。他們信奉一般印度教的神祇如濕婆(Shiva)、象神迦尼薩(Ganesh)、哈努曼(Hanuman)和拉克什米(Lakshmi)。

每逢春天,迪瑪人會參加印度3大節慶之一的「灑紅節」(Holi,或稱色彩節)。這一天,到處呈現一片瘋狂,人們會將五顏六色的顏料和粉末潑灑到彼此身上,頓時每個人都變得七彩絢麗,街道也一片五彩繽紛,人人互相擁抱和跳舞慶祝。

這個慶典主要是慶祝冬季結束,也是為了紀念愛和戰勝惡魔。雖然這是一個歡樂、和好、愛和表達感謝的節日,但最終目的還是敬拜假神。



天父,為迪瑪人禱告,但願他們能因認識耶穌得著真正的喜樂。也期待他們能得著從神而來的救恩,並從世界上的重擔中得著釋放,享受在主裡真正的自由。「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求父神差派人去向迪瑪人傳認罪悔改的信息,讓他們有一天是為自己能夠得救而慶賀。奉主耶穌基

督名求,阿們。

       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徒9:16

為我的名--我們比較難明白「為我的名」代表什麼?其實這是個官方用詞,表示「名義上代表我」。

耶穌告訴亞拿尼亞,保羅將要成為祂的正式代表。第一世紀猶太人特別清楚「名」的意義,因為當時的官長都被某個更高權威的「名」來管轄。「奉凱撒的名」是他們的常用說法,用來聲明凱撒是你生活中唯一至高的權威。

因此當跟從這道的人說「奉耶穌的名」,他們是正式宣告要效忠另一個王,不再效忠凱撒。在當時這宣告是可以判死刑的罪。「奉耶穌的名」不是神學字句,而是對我的王做的見證。

你能夠想像嗎?你的王告訴你為了服事祂,你這輩子都要學習忍受很多苦難。聽見這話,你會歡呼雀躍嗎?還是你會想:「主啊,為什麼要選我作你的代表?」

保羅看配得分擔耶穌的苦難為榮幸,他是基督最偉大的代言人。你願意成為耶穌的正式代表嗎?耶穌說世界要恨惡你,你不能一邊服事神,一邊與世界為友,但你會擁有屬天的喜樂。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