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推銷員

       第二天早晨,兩個新朋友吃完早飯,喝完咖啡之後,開始了他們的第一次外出工作。他們的工作是推銷西班牙語的聖經。在第一天裡,金綸湯遜學到了一些東西,例如:在你到達一戶人家時,你必須站在大門外面,高聲呼喊主人出來,絕對不能進到大門裡面,否則的話,主人的狗很可能跑出來咬你。迪亞茲對這些事情非常瞭解,但金綸湯遜必須從頭學起。迪亞茲是出色的翻譯,能夠將西班牙語準確翻譯為加支告語,而金綸湯遜只能說英語和西班牙語。 金綸湯遜原本打算每天都外出工作,但有一次,迪亞茲不能來陪伴他,因為迪亞茲的玉米和咖啡已經成熟,需要收穫,不能等待。另外幾個加支告人臨時代替迪亞茲,幫助金綸湯遜工作。收了咖啡後,迪亞茲再次來到金綸湯遜的身邊。兩個人先後訪問了三十多個村莊,迪亞茲與無數的加支告村民交談,試圖讓他們相信,他們真的需要西班牙語的聖經。兩個人中,只有迪亞茲能講加支告語,因此絕大部分工作都是由他完成的。在加支告人和其他印地安人中間,只有很少的人能夠閱讀西班牙語,真正購買聖經的,往往是那些講西班牙語稱為拉蒂諾人(Latino)的非印地安人。 1917年年底,兩個人開始了長達十一個月的中美洲之旅。由於患上可怕的流行性感冒,他們的旅行中斷了幾周。(1918年的流感使幾百萬人喪生。)



求主保守他的孩子們,免於各種威脅宣教工作的可怕疾病。

       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林後4:4) 保羅在此正面對別人對他的指控,這些人質疑他所傳的福音是否真的如此有效。但保羅為他所傳的福音辯護,他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薦予各人的良心。保羅力證基督是神本體的真像,但這些人故意選擇不相信祂,此等不信的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中的眼睛,以致他們看不見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所以,我們當為世上不信的人禱告,求主憐憫他們,並除去他們心中的不信,以致撒但的蒙蔽得以挪開,好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使他們有回轉的機會。 另一方面,我們要為他們求恩典,求神廣施憐憫,叫這些未信的心靈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就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



耶穌說 ﹕「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約8:12) 但願主的榮光照亮所有被蒙蔽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