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魯族的福音突破 Tai Lue Breakthroughs

       在傣魯族當中的福音工作是一個緩慢 的歷程,但神打開了一扇門使福音得 以進入,就是許多傣魯族深受身體、精神、 甚至被鬼附所造成的疾病之苦。 一位宣教士艾美(Amy, 化名) 一 直關心患青光眼疾的安吉雅阿姨(Auntie Andrea),並與她分享耶穌的愛。安吉雅 阿姨向艾美抱怨視力不佳令她感到人生沒有 盼望。艾美告訴她關於耶穌醫好生來瞎眼的 人的故事,接著問她是否願意禱告,她同意 了。 禱告以後,安吉雅阿姨非常驚訝地說: 「我現在可以看見以前看不見的山了!」 艾美又為她的眼睛禱告了兩次,每一次 她的視力都得到改善。安吉雅阿姨問艾美: 「這是不是表示我必須跟隨耶穌?」艾美告 訴她這並非一種交換,但耶穌確實很愛她, 並且願意她來認識祂。 在傣魯村民當中很多被鬼附、成癮、 憂鬱症,以及其他病痛的人,艾美以基督 的愛服侍這些人, 他們都被耶穌的愛感 動,但要他們棄絕一切別的神,卻是十分 困難的決定。



天父,為艾美與其他同工禱告,他們像主耶穌一樣傳道,作醫治禱告、趕 鬼,帶領人作主門徒,求天父賜他們服侍所需的一切能力,使他們的服侍 能榮神益人。求聖靈在傣魯族心中動工,柔軟他們的心,使他們能認罪,並接受基 督對他們的愛。祈禱被主醫治的人,能放膽為耶穌站立,如同生來瞎眼的那人一 樣。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 這裡來,我要使你們得安 息。太11:28

勞苦Kopiao這個字形容 「沉重的勞動讓人筋疲力盡」, 讓人想起以賽亞書40:31的希伯 來字yaga(困倦和疲乏),描 寫「為了克服巨大的障礙,心力 用盡」。 今天我們的生活是讓人忙 碌、焦慮和疲憊,而我們最大問 題是否認疲勞,認為自己必須不 斷前進才行。耶穌邀請所有面對 生活重擔的人到祂那裡,不要採 取「依靠自己」的哲學。 耶穌告訴我們如何面對勞 苦,就是「到我這裡來」。勞苦 的人不是需要一個假期、雇用更 多員工、削減計畫,這些外在的 行動不能修理內心的「屬靈」疾 病;要擺脫焦慮疲憊,必須回到 主裡面聆聽和傾訴。無論什麼難 題,讓神的膀臂擁抱你。神了解 你最深的掙扎,祂能幫助你釐清 頭緒。當你肯打開心來接受神的 安慰,就能重新得力。 假如我們讓焦慮疲憊攔阻了 禱告時間,問題只會更嚴重。我 們需要放手,容許神來替我們擔 這個重擔。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