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拉瓦人 Maravan People

       「耶穌對他們說: 『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從那裡往前走,又看見弟兄二人,就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兄弟約翰,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耶穌就招呼他們,他們立刻捨了船,別了父親,跟從了耶穌。」太4:19-22

最早成為耶穌門徒的人,為了更崇高的呼召,毅然選擇放下自己的家庭和漁夫這個穩定的職業,頭也不回地跟從主,因為他們相信耶穌配得這一切。

瑪拉瓦人居住在印度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主要使用的溝通語言是泰米爾語。在泰米爾語中,「瑪拉瓦」的意思是「戰士」,但今天多數瑪拉瓦人從事的是農業或漁業,屬於印度種姓制度中最低階層,社會地位非常弱勢。

雖然97% 的瑪拉瓦人信奉印度教,但已有少數的基督徒在他們當中了。



天父,為瑪拉瓦人能夠成為耶穌的門徒來禱告,願福音的好消息能夠早日臨到他們。求神提升瑪拉瓦信徒,恢復他們屬靈戰士的身分來為耶穌作見證,能影響更多人歸向基督。「耶和華本為大,該受大讚美;其大無法測度。」天父配得瑪拉瓦人犧牲一切來跟隨,懇求打開他們的眼睛,能看見神的榮耀。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10:13

主名--我們已經知道「奉主的名」就是承認祂擁有最高的權威,是我們的王,是我們的主。顯然,呼求主的名並不是那在急難中發出的「主啊」,而是確認這是我們順服的王。當我呼求主的名,就是在大聲宣告:「無論如何我都要單單事奉我的王。」

這是為什麼「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因為當我求告主的名字,意味著我已預備好要在生活中遵從神的治理、完全採納神的觀點、一心順服祂的引導。我的生命就會經歷更新和轉化,這樣的生命一定是得救的。

求告主名不是新約發明出來的「得救要求」,事實上保羅所引用的經文是來自約珥書3:5。當然,摩西五經和列王記上下都有無數呼求主名的例子,神一直在歷史上作王治理,祂

也一直邀請人加入衪百姓的行列。主耶穌來到世上沒有建立一個新國度,衪是呼召我們在創世以前就已建立的那個國度裡服事祂。

下次當你求告主名時,要刻意把自己的生活放在神的治理下,每一步都按照神的觀點來行事。當你這樣做時,就必要得救。反過來說,如果你執意不肯「求告主名」,是否真的得救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