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聖經

       兩個人並沒有將患病時間浪費掉。他們一邊讓自己的身體康復,一邊討論如果更好地工作。在這次旅行中,金綸湯遜發現迪亞茲是一個聰明、穩定的人。迪亞茲經常提出一些新穎、獨特的看法,並能夠真正理解西班牙語聖經的內容。 一天夜裡,在推銷了一整天聖經之後,兩個人坐在篝火旁。金綸湯遜無意中問道:「為什麼沒有人為印地安孩子們開辦學校呢?」 迪亞茲回答說:「拉蒂諾人認為印地安人地位低賤,不願意與他們交往。外國宣教士來到這裡之後,只學西班牙語,不學印地安人的語言,他們學會西班牙語之後,反過來又教印地安人學。你有什麼打算呢?為什麼你不為加支告人開辦一所學校呢?」 金綸湯遜內心深處決定,他的宣教工作必須改變,他將不再推銷西班牙語的聖經,轉而開始將聖經翻譯成加支告語,並介紹給加支告人。 金綸湯遜開始籌建學校,他希望迪亞茲幫助他翻譯聖經,並管理學校。不幸的是,就在這個時候,迪亞茲死於瘧疾。迪亞茲的去世更加堅定了金綸湯遜為加支告人翻譯聖經的決心。後來創辦了威克里夫聖經翻譯會。(以上內容選自《古今基督教英雄》,2000年YWAM出版社出版)



求主讓「威克里夫(Wycliffe)聖經翻譯計劃」 能夠在2025年之前將聖經翻譯成世界上四千種仍未有聖經的語言。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 ﹕「要生養眾多,遍滿全地,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1:27-28) 你記得神起初給人的使命嗎﹖原來是生養眾多,遍滿全地,還要管治這地。但這起初的吩咐,人好像淡忘了,就以生孩子為例,有些人連想起孩子也害怕,莫說要生養孩子了。就因為這緣故,人口老化的問題就日益嚴重了。除此之外,有一件事很多人都忽略了的,就是人要肩負管理大地的使命;人完成了學業,只會想找什麼工作,有多少薪金,有怎樣的前途,卻完全忘記了要管治大地。若果我們知道天地要廢去,神的話都不能廢去的話,那麼人要負起管理大地這遠古使命,決不會因時間問題而廢去;因此現在就要起來,為人類重新肩負此使命禱告。



深願我們常存敬畏神的心,謹守遵行神的律法誡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