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向基督的初信者面對哪些挑戰? Turning to Christ What are the challenges for new believers?

       當我們跟隨耶穌時,我們的身份及歸屬感均受到影響,心中生發出許多疑問來:我是誰?我有什麼價值?有穆斯林背景的新信徒也有同樣的問題。但是,他們另外還受到嚴重的心理壓力,有許多懼怕,例如若改教的話,怕阿拉會懲罰他們,怕家人及親屬、怕鄰舍、怕死亡。面對重大抉擇時,他們情緒難安,特別是當法律不允許改教,或當基督徒們對歸信者採不信任態度。有的人受到社會的拒絕,或甚至受基督身體的拒絕,或兩者皆有,令人感到羞辱。 各種障礙:有穆斯林背景的新信徒所遭遇到的一種巨大障礙就是基督的身體。有人說:「如果我們想看到穆斯林歸向耶穌,並在衪裡面成長,我們一定要改變自己的態度。也許初信者的附近就有一座教堂,然而在文化方面,基督徒可能離他極為遙遠。」 新信徒需要榜樣,引領他們學習跟隨基督,以及用尊重他們文化特點的方式敬拜衪。對許多人言,他們缺乏好榜樣教他們如何隨聖靈而行。又有些人為要找一個安全的地方聚會,一同敬拜、分享及禱告而感到為難。 穆斯林社會以人際關係為主,因而新信徒會問這樣的問題:在一個以穆斯林為主的社會裡,我如何在日常生活裡、婚姻及養育子女方面尊崇基督?在與法不合的情況下,人要如何跟隨基督?在當地社會裡,新信徒怎樣才能找到配偶並且像基督徒般舉行婚禮?人死後安葬何處及如何安葬?因為歸向基督之故,有的人會失去財產、工作、繼承權、終生伴侶、子女、甚至不得參與家庭活動或特殊活動。許多人在尋求跟隨耶穌之時,都經驗到被人當成家庭叛徒及背叛文化的人,還有人喪命。 同時,新信徒也有神學方面的問題。有關聖經、神、態度及實踐的各種問題可能得不到廣大的信徒們的注意,甚至不被瞭解。



●當我們與來自穆斯林背景的新信徒交往時,為信徒具有文化敏感、認知及尊重而禱告。 ●為新信徒及新團契能有智慧、創造力及堅定的信心禱告,使他們尋求適合文化的方式,在穆斯林社會裡來服事及敬拜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