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們懂得感激猶太人

       一般說來,教會,包括華人教會,對猶太人的事蹟與福音工作不夠注意,也很少提到。事實上,猶太人在普世人類的福音和救恩上,曾發揮很大的先鋒作用,並付了很大的代價。這應驗神對亞伯拉罕所說的一句重要的話,「地上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12:3下)此預言已經逐項成就,猶太人已經使全人類,包括華人,得福,要點簡述如下﹕ 一. 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約4:22) 二. 主耶穌的開路者施洗約翰是猶太人。(太3; 路1,3) 三. 按肉體說,主耶穌自己也是猶太人。(太1:1; 羅9:5) 四. 聖經是神藉猶太人所寫的。(書8:31-32; 帖後3:17) 五. 十二使徒是猶太人。 六.第一代宣教士是猶太人﹕保羅、巴拿巴、亞波羅、西拉、提摩太、腓利等。 願我們華人教會向普世猶太人發出愛心、關心及感激﹗願我華人教會在普世宣教的事工上,除向大陸、東南亞、中南美、非洲及最近興起的「穆宣」及 「餐宣」之外,更進一步的開始「猶宣」─向猶太人宣教﹗這是我們長久以來疏忽與虧欠的地方。猶太人為了我們得到福音有巨大貢獻,我們理應回報,將福音傳回給他們的後代子孫。



親愛旳天父,我們每日靈修所誦讀的詩篇,所景仰默想的聖經人物,如大衛、甚至常常掛在口邊的十二個使徒名字,他們都是猶太人;但我們卻很少為他們的後裔回轉禱告,我們實在虧待了弟兄呢﹗創造世人的主,你的獨生子耶穌也曾經成為猶太人,住在我們中間,每日記在我們心中;然而,我們卻很少記念主耶穌的猶太血統兄弟及其後裔,要歸回上帝懇切代求。主啊,若世人都曉得要飲水思源,我們豈不是更要感恩圖報﹖因為耶穌說﹕「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約4:22下)願全地的華人信徒都要起來,思想救恩的源頭,記念救恩源於猶太人的始祖。又願主對猶太人的大愛,深深激動我們起來為猶太人禱告守望。願我們可以一同見證上帝話語的真實,猶太人的後裔要在神的憐憫與恩惠下回轉,永永遠遠歸向主,求主親自帶領。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以上資料取材自香港以勒基金會「先是猶太人」祈禱手冊,蒙允許使用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下經文 (耶穌說)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約4:22下) 必有一位救贖主來到錫安─雅各族中轉離過犯的人那裡。這是耶和華說的。耶和華說:至於我與他們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加給你的靈,傳給你的話,必不離你的口,也不離你後裔與你後裔之後裔的口,從今直到永遠;這是耶和華說的。(賽59: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