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冒險家

       不久之後,紐約AIM的布魯克林辦事處給厄爾發來一封信,厄爾的申請竟然被接受了!厄爾走進臥室,將信放在床上,開始祈禱:「神啊,如果這真是您的意願,請把這個意願告訴另一個人,即使是我不認識的人也可以。我希望從這個人那裡獲得某種禮物。如果您這樣做了,我就知道您確實呼喚我前往宣教目的地。」兩周之後,布魯克林辦事處又給厄爾發來一封信。AIM的一位贊助人願意承擔厄爾的全部費用。信中寫道:「事實上,這位贊助人要求將你包括在十月底前往非洲的宣教小組中。」 神還讓海倫娜‧希勒(Helena Sieler)陪伴厄爾前往宣教目的地。厄爾後來寫道:「啟航時,沒有鈴聲,也沒有汽笛聲。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越長,我們的關係越緊密。我們真正享受到在一起的樂趣。」 厄爾‧迪克斯和海倫娜‧希勒於1929年離開紐約,前往非洲。1931年初,兩人結婚。婚後兩人前往比屬剛果(今天的剛果民主共和國)的班達,他們打算在那裡建立一宣教站,為此,他們拜訪了姆博利(Mboli)酋長,請他提供一些工人。姆博利統治他的領地已經很多年了,初次拜訪他的任何人都可以感受到他的威嚴與重要性。厄爾和海倫娜告訴當地人,他們可以從耶穌基督那裡獲得救贖和自由。姆博利認為這種說法威脅他的權力,就決定對付這對宣教士夫婦。 姆博利表面上答應提供五十名工人,為迪克斯夫婦修建宣教站,但他告訴比利時官員,這些工人都是罪犯,為了逃避他的懲罰,而逃往宣教站。姆博利成功地將一半工人召回,而留下來的另一半工人後來成為虔誠的同工,進而成為阿贊德教會的核心。



       堅強的愛--背地的 mesutaret (一)

      

      當面的責備、強如背地的愛情。〈箴27:5〉 你真想成為我的朋友嗎?溫柔地責備我吧!如果你因怕對我做出當面質問而不指正我,你就真顯出了自私。你寧願讓我犯錯,而不願冒險說出實話嗎?那你就不是我的朋友。 所羅門指出一種不願當面質問的愛,是頹然無力的愛,它無法積極地促進另一人的幸福。其實所羅門用了一個字〈mesutaret〉,它的動詞字根是「止住、塞住、或堵住」的意思。 在這形式裏它的意思是藏起來或秘而不宣,不讓某事顯露出來。沒有責任感的愛,像是埋在岩石下的泉水,絕不能使人清爽。一如智慧與糾正是一枚屬靈錢幣的兩面,愛心與溫柔地責備也顯示出它們是緊密結合一起的。一個有成效和長久的友誼,是願冒任何風險,去救出對方。如果你不能告訴我你真正看到的,你就不真關心我。如果我不願聆聽你該說的話,我就不真關心你。有時候為了醫治對方,愛就需讓他先疼痛一下。 所羅門並沒發明什麼新說法,他曉得神的律法,利未記十九章17節命令我們,要責備我們的鄰居,接著又立即命令我們要像愛自己一樣愛他,你不是只做其中一樣。我們常認為愛意味著永遠是仁慈的,所以不說出建設性的評語,因為我們被教導不可論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