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維吾爾人 Uighurs in Turkey

       許多年來,中國新疆自治區的維吾爾人一直與政府的關係緊張,因為政府擔心會有一些維吾爾人可能是穆斯林極端分 子。 2015年8月,中國北方城市克拉瑪依( Karamay)宣布凡是留著鬍鬚的男人和身穿長袍的女人,不允許乘搭公 共汽車。此外,當地還禁止女人佩戴遮住面部的紗巾和頭巾。 同年2月,有600多名維吾爾人歷經千難萬險從新疆來到土耳其。在此之前土耳其只有800名維吾爾人。一開始土耳其 是 熱情歡迎這些維吾爾難民的,然而,在2015年7月8日,一群維吾爾示威者在土耳其展開抗議中國政府的行動時發 生衝突,在激烈中砸碎了一扇窗戶,導致土耳其警察後來不得已以辣椒水來鎮壓他們。前有越來越多的維吾爾人希望 可以到土耳其。 許多世紀以來,講維吾爾語(一種突厥語言)的穆斯林一直是連接中國與世界其他地方的重要橋樑,他們住在傳奇性 的 絲綢之路兩側,擔任沙漠商隊的響導,將中國的貨物運往歐洲。



天父,維吾爾人堅決持定信仰,但他們所相信的卻其實不能救他們,他們多麼需要 認識又真又活的神,懇求父神憐憫他們,讓他們早日能遇見真神,能得到永生的盼 望。特別為在土耳其的維吾爾人禱告,求父神讓他們在異鄉能聽到福音。我們也要 為維吾爾人的基督徒禱告,求父神感動他們向族人分享福音;已經是宣教士的維吾 爾人,懇求父神使他們的事工有果效,帶領許多族人歸主。奉主名求,阿們。

       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申6:9--- 門框— — 你若到有些國家 去,可能會看見某些房屋的牆上 有奇怪的標記和設計。埃及在幾 個世紀前也是如此,為了得到神 明的保護,房主在住處標了神的 記號,不讓邪魔進來。所以,當 以色列歸耶和華為子民時,神也 要求他們做類似的事。 猶太人到現在還把經 文放在一個特別的小盒子內 (mezuzah),放在門框上,表 示歸於自己的神,和受到祂的保 護。 這個做法是神的吩咐。現 在我們當然不需要到處防備 邪靈侵犯,但我們是歸屬神的 這個觀念,仍然應該時刻被提 醒。保羅曾經評論外邦人不榮 耀神, 也不感謝祂。我們身為 屬神的人務必緊記,一切恩典 都是從神而來的。 Mezuzah還傳遞一個重要 的信息:告訴每個來訪的人,我 是耶和華的百姓。這很重要的宣 告,會使客人對這房屋的主人家 有不同的期待和態度。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