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族 Mal People

       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創32:28

創世紀告訴我們,神的子民(以色列)之父雅各,已改名為以色列,意思是「曾和上帝較力的人」。雅各經過與上帝較力,成為更認識神的人,可以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幾千年前,有一個民族也曾被視為「搏鬥者」,他們就是印度的麻族人。「麻」(Mal)在梵文就是「搏鬥者」的簡稱。

今天,麻族主要居住在印度的比哈爾邦(Bihar)、西孟加拉(West Bengal)和扎哈罕(Jharkhand)。他們根據所居住的地方,分別使用印地語、孟加拉語或其他語言。多數人從事農業,但他們一直都沒擁有自己的土地。同時,他們也被視為守門人。

雖然麻族人被稱為搏鬥者,但他們還沒有機會和上帝較力,並在神的國度中找到生命的目的和方向。至今還沒一個麻族已經認識耶穌基督。



天父,為麻族人來禱告,渴望他們儘快能夠與又真有活的神面對面,像雅各一樣與神面對面,成為屬神的人,找到生命的目的。「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但願麻族人像雅各一樣,當他們經歷神的同在時,就將生命的主權完全交給神。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10:13

主名--你正在求告主名嗎?你有刻意把生命放在主的統治下,按祂的觀點為你行事為人的指標嗎?當你說自己在求告主名,意味著你要勇敢對抗世界的模式,反對所有不屬於神家的事物和思想。

這個決定對我們來說有點困難,主要是我們居住在這個環境太久,早已被洗腦,難以分辨善惡;我們呼吸受到污染的空氣太久,以致現在吸入新鮮空氣,反而會不習慣!

在神的國度不是靠資訊來學習,而是靠肯順服的心。神對我有個很簡單的要求,就是要我朝祂的方向走一小步。那一小步需要我把自己的計畫擺在祭壇,放棄發號施令的權力。

起初,可能不是很大的要求,比如只是對配偶完全誠實;對某人說聲對不起;清理掉一些受傷的感覺;改掉會干擾我和神關係的習慣……雖然不是什麼大事,可是那順服的一小步,卻包含在更親近神的過程中。除非你解決了那一步,否則神不會教下一步。

順服永遠走在啟示之前。我們不需要事實,我們需要的是順服。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