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哈德拉毛人

       滾燙乾燥的沙漠大風用力地颳著,遠遠地就捲起一堆灰土,肆虐地吹向穿黑色外衣的婦女,大風沒有緩解一點炎熱和她們強烈的口渴。 哈德拉毛婦女日復一日地在黎明前就出發,手戴著手套,臉蓋著面紗,頭頂著高頂草帽,趕著由小小的疲倦的驢子拉動的木馬車上路。到達目的地,她們用長柄鐮刀收割挨近地面的稷子。婦女們只有在伸展一下她們彊硬的背部和雙腿時或喝水或時才會暫停下來。同時,兩個家庭女成員則待在家裡,洗衣服,做飯,完成她們每天的家務雜事。 在古也門哈德拉毛地區生活是可預見的,水是寶貴的。哈德拉毛人居住在沿乾涸的河床或河道的密集地區,房子大部份是用土磚建成的。 據說也門的這個部落社會是從穆罕默德傳承下來的,保留傳統的教育和嚴格的伊斯蘭信仰。這個自豪的民族幾乎沒有了解福音的途徑。這裡的非也門信徒非常的少,在這些很少外國人的地方生活,信徒們也事事都面臨諸多的困難。



●許多哈德拉毛的婦女目不識丁。禱告她們有異象和夢境,願聖靈住進她們的心靈和生命裡。使徒行傳2:17 ●在伊斯蘭宗教學校讀書的男孩子們會漸漸看到並明白他們被教授的東西不是真理。約翰三書3-4 ●非也門信徒可以得到這地區居住和工作的許可證。 ●為在這種傳統的嚴厲的保守社會中長大的孩子們禱告,願他們明白主耶穌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