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猶太人
陳紫蘭

       一個委身的禱告﹕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羅11:25) 我坐在禮拜堂,留心聽講員藉上述經文提醒會眾:我們(華人)已接受福音,有責任出去把福音傳到「地極」。他的信息攪動我心,會中一直思想:「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到底是甚麼意思?我想到耶穌步向耶路撒冷,為這城哭泣。祂極渴望祂的子民都能得救!這是我人生首次想到聖經中神所愛的子民──以色列人。於是禱告說:「主啊,我渴望有分於你對以色列的救贖計劃。求你使用我!」 我的禱告確是真誠而委身的決定。當時我才十來歲,信主不過一年半。但那禱告卻成了我生命中清晰的目標和抱負,渴望有一天在神的選民──以色列人中間作宣教士。  母親去世時我才六歲。從那時起父親開始帶著我同去參加聚會,可是我們對自己的屬靈需要一無所知。直到一個夏天,我參加教會的少年營,認識到自己是罪人,需要接受基督為救主,讓祂住到我心裡。我向神禱告要到以色列人中作宣教士,離父親去世僅六個月。感謝神,他離世那天,也接受了耶穌為救主。 之後我的牧師、師母接我到他們家同住。我日夜不斷禱告:「主啊!請帶我到英國,好讓我學習英語。」我以為除中國人外,全世界都講英語,所以要成為宣教士便必須學好英語!神垂聽禱告,帶領我到英國一所寄宿學校升讀高中。 後我到倫敦神學院(London School of Theology,當時的倫敦聖經學院)修讀。畢業後牧師寫信給我:「你趕快回來吧,教會需要你!」雖然我渴望往以色列作宣教士,回香港並非我的意願,但我還是順服牧師的要求,回去在教會中服侍。我想,縱然不能親自到以色列宣教,也可以藉著禱告宣教啊。於是我寫信給所有中東的差傳機構,向他們索取對以色列人宣教的代禱消息。但得到的回覆都說他們只向穆斯林傳福音,唯有一個差會把我的信轉交給以色列福音差會(CWI)。 當時差會的總幹事麥家樂牧師(Rev. Murdo A. Macleod)給我回信,相約在香港見面。我便邀請他到教會的青年團契講道,也請我的牧師一同出席。聚會後我跟牧師說想去以色列宣教。他不但沒反對,且鼓勵我說:「我從前在上海一處海濱受洗,那天共有103人洗禮,我們得耐心等候。但那103人中有三位是猶太商人,於是牧師對會眾說:『按照聖經的次序,先是猶太人……』,他便先為那三人施洗了!」就這樣,神清楚帶領我實踐少年時所領受的宣教呼召。 (明日待續)



主啊,願感動你宣教士的靈,同樣感動我,讓我去尋求明白,在你對「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這應許上,我的責任是什麼。主若願意,願那感動宣教士的靈加倍感動我,讓有分於你對以色列的救贖計劃。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要賜福給你產業以色列。感謝主,奉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