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士宣教士

       姆博利酋長去世之後,他的兒子索羅(Solo)成為迪克斯夫婦的好朋友。在班達,迪克斯夫婦先後向四代酋長傳福音,這些酋長都宣稱自己是基督徒,可惜沒有保持符合聖經教導的生活方式。 一位朋友這樣寫道:「厄爾‧迪克斯是阿贊德部落的成員。雖然他的母親和父親不是阿贊德人,但這並沒有關係。他一直是阿贊德部落核心階層的一部分。」厄爾不僅可以自由地與當地人交談,認識了非洲人,也明白了神的心意。 在許多方面,厄爾變成一個「萬能士」。衝擊鑽是厄爾從未聽說過的一種危險機器,但當地人請求厄爾使用衝擊鑽在AIM宣教站裡為他們鑽一口水井。許多人鑽井都失敗了,但厄爾卻成功了,他在幾個宣教站裡鑽出了水井,以後還為政府鑽出了水井,從未發生過任何事故。厄爾在短時間內建造了一所學校,費用只有當初估算的60%。對厄爾來說,最困難的一項工作是在他75歲時,帶領民眾豎立電線杆,連接導線,建成十五英里長的輸電線路,將電力送往尼亞昆德醫療中心。 厄爾‧迪克斯於1985年逝世,享年81歲,海倫娜兩年之後也去世。迪克斯夫婦在非洲從事宣教工作長達54年。



●感謝神,他讓無數非洲人通過迪克斯夫婦的宣教,獲得永恒的生命。為那些準備前往未得族群中工作的宣教士祈禱,讓們能夠意識到他們的生命所具有的「永久衝擊力」。(以上內容選擇《厄爾‧迪克斯:神的冒險家》Earl Dix: Adventurer of God, 1987)

       堅強的愛--背地的 mesutaret (二)

      

      當面的責備、強如背地的愛情。〈箴27:5〉 我們實在是困惑不已,當我所愛的某人正走在一條遠離生命與生命源頭的道路上時,我怎能袖手旁觀不去救助呢?當我的孩子或配偶或鄰居,以態度或行為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如果我不採取任何行動,我是怎樣的父母或配偶或朋友啊?我們都同意,我們必須採取行動。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呢? 問題在於我們擔心會傷到那關係,不想讓我們之間的愛受到威脅,我們在想它會怎樣影響我們。太多時候我們寧願保有那一點點的愛,也不願為對方的益處而失去那愛。所羅門說的箴言,首先要我們先深入與認真地省察我們的動機。我們必須問自己真想救他,還是想保住我們目前的感情?縱使我曉得責備能把你帶回神面前,可是我不願受到因當面質問而有的痛苦,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在責備能成為愛的溫柔舉動之前,我必須先曉得我的動機是什麼。這是個危險地帶,我不見得總曉得自己的想法,在當面質問之前,要禱告,更多的禱告。能讓我曉得該如何著手的惟一方法,是通過神直接的帶領。為什麼?因為祂瞭解我和我的朋友,我需要祂的智慧,才能認識我自己,而且曉得該如何成為祂溫柔責備的工具。你為了想幫助對方而做的當面質問,如果是經過禱告的考量,不是出於自己的想法,它將有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