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大都市伊斯坦堡的土耳其人Turks in Istanbul, Turkey

       埃尼(Ayne)是伊斯坦堡一位離了 婚的社交界名人。她出生在伊斯坦布 爾富人區--貝貝克區(Bebek),擁有一 個富有的家庭,從小生活便充滿了金錢、佔 有及多姿多彩的經歷。年輕的時候,她覺得 這一切令人興奮,但隨著時光的流逝,她發 現這一切既膚淺又空虛。現在她很想知道什 麼是生命真正的意義? 伊斯坦堡是世界最大都市之一,長久以來一直被看為是東、西方交匯的地 方。伊斯坦堡有一千四百萬人口,包括土耳其的所有族群。 伊斯坦堡各處有古老的城墻、堡壘、教堂和清真寺,也有現代化的旅館、購 物中心和商業摩天大樓。 伊斯坦堡屬歐洲的一側,曾經是古老的君士坦丁堡和拜占庭兩個王朝的所在 地。三分之二人口生活居住在這一側,大部分是土耳其最富有、最有權力的人。 在他們旁邊就是新近到來、身無分文的村民;屬於亞洲的一側,由許多村莊和小 城鎮組成,這些聚居地不斷擴張,最終變成了一個大都市。 走在伊斯坦堡擁擠的街道上,可以看到佩戴耳環、穿著時髦的年輕人;也可 以看到身穿傳統長袍的女士,你千萬不要覺得驚奇,因為每位伊斯坦堡的市民, 都必須容忍、適應宗教與現代化的衝突。 絕大部分伊斯坦堡的市民是穆斯林,只有不到0.01%的人是基督徒。



天父,為在城市生活的土耳其人禱告,他們受物質享樂主義誘惑,同時也 有機會接觸到福音,懇求聖靈在他們心中動工,使他們願意選擇跟從主。 祈禱他們從唯一的真神那裏找到生活的盼望與意義。奉主名求,阿們。

       罪的結局都是一樣(三) 他回答:「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其他的加利利人更有罪,才這樣受 害嗎?」路加福音13:2 更有——路加使用希臘文字眼para pantos。照字面來說是「超乎一切之上」的 意思。這樣來翻譯,我們就看出是按照某些標準來為罪安排高低位置。而耶穌的立場 卻是——沒有悔改,所有大小的罪都將會帶來死亡。大家的遊戲規則是一樣的。 耶穌奉行摩西律法,而摩西律法清楚地將地上的罪惡後果區分出來。只要我 們認出適當的經文場合,就沒有矛盾之處。 我們的生活也不該有矛盾之處。我們曉得偷竊一分錢和一千萬之間的差別。然 而我們也知道這舉動的本質是一樣的。若不是神的恩典,我們全是para pantos(更 加)的有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