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科伊科延族Coicoyan

       科伊科延人是昨天介紹的米科斯特克人的五十二個小族群中的一個。科伊科延人有二萬五千人,其中只有一名已知的基督徒。「部落福音差會」 是在他們當中事奉的機構,他們 的目的是:時間不論多長,任務不論多艱難,也要向每個部落傳福音,直到每個部落中都出現成熟的基督徒為止。這個計劃的最終目標是在每個部落建立一個教會。 「部落福音差會」 的宣教士第一次來到科伊科延人的村莊時,他們遇到了村民們敵意的對待。科伊科延人警告說,宣教士如果試圖 「改變我們的信仰」,將遇到大麻煩。 宣教士第二次來到村莊時,攜帶了一些醫療用品,這一次他們受到了村民的歡迎。村長通過擴音器,向村民宣佈有義診,於是人們紛紛湧進臨時搭建的簡易診所中。在短短三天的時間裡,宣教士向三百多個科伊科延人宣講了福音,並為他們祈禱。幾天之後,當宣教士第三次來到這個遙遠的山村時,他們已經與村民建立了友誼,他們可以公開地向那些願意聆聽他們的村民傳福音。



求主讓「部落福音差會」 的醫療小組能夠懂得怎樣向科伊科延人展示耶穌基督的愛,讓他們走到最偉大的醫生--耶穌基督的身邊。求主讓科伊科延部落的首領接受耶穌基督,並引導部落中的所有人也這樣做。求主讓在科伊科延部落中間出現一個不斷增長的教會。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弗6:18)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彼前5:8) 很多原因令基督徒不禱告,工作忙、疲倦、沒時間、禱告尚未蒙應允,我們的仇敵卻從不會停止工作,牠會不斷尋找可吞吃的人。所以我們必須警醒,為大小不同的事禱告,從不同的層面去祈求,為不同的群體守望。惟有當我們禱告的時候,便證明神與我們同在,神要介入不同的情況,顯出祂的奇妙作為,彰顯祂的榮耀。因此,讓我們一同 「行到哪、祈到哪」,不論是在家中、在寫字樓、在公幹、在旅行,我們都要禱告,祈求神的臨在,讓神得榮耀。



愈研究問題為何會這樣發生,就會愈遲禱告;問題在「意念」裡開始發生時,就要立刻展開禱告,這就是警醒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