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阿拉伯人

       他們笑著稱自己為「阿曼的阿曼人」,意思是純阿曼人!這個叫法把他們跟那些來自其他背景的混血阿曼人,包括俾路支人、波斯人和桑給巴爾人分別開來。他們自豪於自己的純阿曼血統,純文化繼承和所遵從的伊斯蘭;認為他們的宗派是唯一真正的伊斯蘭形式,遺憾的是,他們不相信自己會認識神。 在公共場所走路時,他們的頭高高地昂起,男人們穿著嶄新的白長袍(在農村地區也許沒有那麼新,但一樣的自豪),而且阿曼人的頭巾根據不同地區繫法也不一樣。婦女們穿著滑溜溜的彩色外套和配套的頭巾,令人想起更遠的東方國家的樣子。 隨著這個國家現代化生活的提高和高速增長的開放年輕一代,許多人覺得他們的傳統、文化、價值觀和生活方式都被禁錮了。唯物主義、個人成就和個人主義正泛濫著這個社會。 互聯網、衛星電視傳播全世界的媒體、工作機會、對金錢和更好生活的嚮往,日漸提高他們對更「西方化」生活方式的興趣,這些在傳統家庭中引起了隔代人之間的衝突。



●求神使用當前快速變化的阿曼文化來傳揚祂的榮耀,使用目前的轉變來引領阿曼人尋求真理,在耶穌基督裡找到自由,找到他們追求的豐盛生命。 ●透過基督教媒體,電視、互聯網,等等,聽到耶穌的信息,打開心靈。 ●阿曼人看到物質主義、個人成就和個人主義的虛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