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古城的穆斯林 Muslims in Ancient Beijing
人口:15,380,000 (2005) 漢族:佔96% 主要穆斯林民族:回族﹙約2%,或約280,000人﹚全中國約有一千二百萬回族

       北京是中國的首都,三千多年前即已建都市,前後約有八百五十年之久被立為京城。 回族的祖先可遠溯至第七世紀到十四世紀之間。有穆斯林商人、工匠、軍兵及官員從歐亞其他地區來到中國。他們在中國定居,與漢人女子結婚。回民早已融入到中國社會裡,幾乎與漢人無異,只是在飲食習慣及宗教生活上有所不同。回民廣泛地信奉伊斯蘭,在中國東、北方的回民比較開放,他們抽煙喝酒,出門在外吃豬肉。整體言之,中國回民可以躋身於世上最不守清真規矩的穆斯林族群了。 回族穆斯林散居在首都北京各區內,不過他們比較喜歡聚居在某些街巷以及幾個村鎮內。最著名的回族聚居的街坊位在北京市中心區的牛街回民區。這區以有名的牛街清真寺為中心,在1.5平方公里的面積內住了大約11,000多名回民。牛街清真寺是北京最大最古老的清真寺。它建於西元996年,後經改建及擴大,目前佔地六千平方米。在建築上它揉合了中國宮殿及阿拉伯清真寺之美。 一般言之,極少有任何基督徒向回族穆斯林傳福音。在北京的回民中尚沒聽說有基督的信徒。



●願上帝為中國的彌賽亞信徒開啟各種管道,向穆斯林傳揚基督。 ●願上帝使北京的回民尋求真神。 ●願中國的基督徒成為神的器皿,讓他們成為北京及穆斯林族群的祝福,並帶來好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