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因人 Arain

       瓦西姆(Wassim)是一位年輕的阿拉因人,他正坐在拉合爾高等法庭角落的長凳上,用筆記型電腦緊張地記錄文字。汗水從瓦西姆的頭上滴落到電腦螢幕上。拉合爾夏季的酷暑與炎熱折磨著這座穆格哈爾—哥德式建築物中的人們。瓦西姆的父親希望兒子像自己一樣,成為一名優秀的律師。瓦西姆不僅希望成為優秀的律師,還希望改革巴基斯坦的法律制度。 阿拉因人原是農業種姓,但經過多年的努力,他們已經步入律師和政治家的行列。阿拉因人自稱來自阿里哈(今天敘利亞的傑里喬),是跟隨敘利亞將軍穆罕默德‧賓‧凱西姆(Muhammad bin Qasim)來到這裡的。阿拉因人自稱是阿拉伯人的後裔,他們為自己「始終保持伊斯蘭教信仰」而感到自豪。不過在阿拉因人中間,有一萬九千名錫克教徒。 今天,阿拉因人主要居住在橫跨印度與巴基斯坦的旁遮普地區。在英國殖民統治期間,英國人雇阿拉因人耕種城市周圍的土地。阿拉因人得到社會的讚賞,因為這族群比其他族群更加勤勞。阿拉因人用自己獲得的新財富來促進教育,受過教育的阿拉因人在政治和執法領域有傑出的貢獻。



天父,阿拉因人靠著努力,某個程度上改善他們的生活,使他們在物質、社會地位上都不錯,但求父幫助他們,不滿足於此,能夠敏感內心深處對永生的渴求,以致於願意敞開自己的心認識你,接受你成為個人救主。求你福音的大能能臨到阿拉因人,無論是印度教徒,還是錫克教徒中間。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谷歌地球--黑暗的權勢 exousias tou skotous (一)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西1:13〉 當神必須把你拉出來得拯救時,你在哪裡?照保羅的說法,當時你和我在「黑暗的權勢」中。你可上網谷歌地球去找這地方,如果找不到,不必驚訝。如果你讀希臘文聖經,就能明白為什麼。希臘原文是exousias tou skotous,不僅是「領域」,而是黑暗的權勢的意思。當反對神的權勢得勢時,黑暗就佔據那裡。黑暗是神不掌權的地方,甚至包括你家! 如果天國是神在人心靈與思想中的掌權與統治,你認為黑暗的權勢是什麼?就是神的敵人在人的生活中掌權與統治,是麥子當中的稗子,麵粉當中的酵素。它佈滿全地,可是不是個地域。「權勢」是關於掌控的字,問題不在你住在哪裡,而在你服事誰的權力。 讓我們先弄清楚權力的事,Exousia意指「權力、能力、力量、允許做某事」。權力是抉擇的副產品,你一出生,神就賜給你權力。(在聖經裏,這種權力永遠是神賜給人的,不是人自己賺來的。你的權力全由你所服事的那位的旨意而來。)人生惟一的問題是:你願把這與生俱來的權力交還給神,讓祂的權力掌管你的人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