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索馬里人 Somalis in Mogadishu

       教科書將索馬里語劃歸為亞非語系的古 實特語族(Cushite)。這種分類很有 意義,因為以賽亞書18:7曾經提到有關古實人 (Cush)的預言: 「到那時,這個身軀高大、皮膚光滑的 國,就是遠近都為人所懼怕的民族,強盛和踐 踏人的國,他們的地有河流把地分開,他們必 把禮物帶來給萬軍之耶和華,就是奉到錫安山,萬軍之耶和華立他名的地方。」 讚美全能神,終有一天,一千五百至一千七百萬的索馬里人,會以虔誠的心 將他們的禮物獻給萬軍之耶和華!而今天的教會——我們有責任以代禱、接觸和 傳福音等方式,實現這個預言,完成神的大使命。 大部分索馬里人是遜尼派穆斯林。幾年前,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伊斯蘭 法庭試圖對人民實施《沙里亞法》(伊斯蘭法),企圖建立一個伊斯蘭國家,結 果引發激烈的反抗,軍隊奉命鎮壓伊斯蘭分子。雖然經歷了種種危險、破壞和恐 懼,但最終索馬里人還是成功躲避了《沙里亞法》。



天父,我們真誠地、歡樂地、期盼地禱告福音能進入索馬里人中。祈禱聖 靈的感動與信徒的服侍,能讓索馬里人的內心感到屬靈饑渴,轉而尋求從 耶穌基督來的平安、眷顧和豐盛的生命。懇求父祝福宣教士們的服侍能帶 來巨大的屬靈收獲,最終實現以賽亞書的預言。奉主的名求,阿們。

       不要拒絕犯罪的人(二) 「把它砍了吧!何必白佔地土呢?」路加福音13:7 白佔——排列罪的大小最糟糕的結果,就是太快拒絕犯罪的人。我們經常很 快地結論說:「這樣的人是在浪費生命,就算我們繼續為他禱告、努力接近他、 愛他,也是沒有用的!他那麼糟糕,早已無藥可救了!還是讓他離開吧!」 或許你會說:「我從來沒有放棄過任何人,我有持續地禱告、支持和愛他。」 真的嗎?請問你所認識的一對夫婦離婚了,你有發現自己正任其中一方離去 嗎?一個生意的盟友因為貪污被抓,你會停止打電話給他嗎?你認識的一戶人家 的孩子受毒品或暴力所困,你會繼續與這家人保持密切聯繫嗎?你教會中有人發 生婚外情,他的名字是否從此就在事奉輪值表消失呢? 沒錯,聖經是有告訴我們犯罪將帶來後果,只是這些後果不會導致一個人 永遠從信徒群體中被挪走。神的後果總是包括了特意的修復,神總是說「回轉 向我」,所以每項罪都可以逆轉。 也許我們需要採納管園人的手法:「讓我照料這棵樹,看看明年情況如何 再說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