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喬吉人 Jogi People of India

       莎伊娜(Shahina)和弟弟齊力把父 親的遺體放在正確的位置上,確保頭 必須朝北。   「好了,我想這樣就對了,」她吩咐 弟弟說:「把裝在葫蘆裡的牛奶、麵包和陶 製容器都拿給我。」然後她小心翼翼把這些 東西擺放在父親遺體周邊。一切都處理妥當 後,兩姐弟便安心離開墓地,他們相信父親 的靈魂能夠存到來世。   莎伊娜的家人是喬吉人,他們是擅長瑜 伽(yoga)的族群。喬吉人相信如果他們能 夠控制肉體的慾望和心思意念,鍛練身體和 自律行為,就能與超然的靈合一,掌控自然 的能力,將來就能成為「聖人」。莎伊娜的 父親是一位瑜伽導師,他在生時會戴著大耳 環以宣告他的崇高地位,莎伊娜和弟弟必須 學習12年,才能得到和父親一樣的尊榮。   喬吉人會說多種語言,因為他們是由許 多對投入瑜伽的族群所組成的。他們視「濕 婆」為他們的神。   喬吉人的「工作」通常包括了乞討、算 命、占卜和賣假金飾騙錢。



天父,祈求幫助長久被惡者利用瑜伽欺騙的喬吉人,讓他們能夠知道,唯 有接受耶穌的救恩才能得救,人無法靠任何方法進入天堂。據所知在喬吉 人當中尚沒有基督徒,祈求父神呼召足夠的基督工人將福音帶給喬吉人,也懇求 聖靈預備喬吉的心,一聽到福音就願意接受。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 耶和華─你的神。申6:5

全部的— Kol- levavka是 很強烈的要求。神要我們對祂 的愛是沒有保留的。似乎很 難做到,試問誰不曾對神的愛 搖擺過?誰不曾對神有不夠忠 貞的時候?我們都有過懷疑、 跌倒、看重其它事過於神的時 候。專心一致愛神真的很難, 似乎每件事都會干擾我們。   神不會要求我們做無法 做到的事,如果祂要求的是 全部,一定是知道我們能夠給 予全部。雖然很難,但不是 不能。所以,我們必須搞清楚 kol(全部的)是什麼意思?按 照前後文kol可以是「每一個、 整體的、全部的」。 kol的字母圖形是一幅「張 開的權柄」或「允許掌控」的畫 面。這樣就清楚了,「全部的」 是把心中所有計畫、目標都倒 空,讓神來盛滿這空的容器。   在希伯來思想中,「心」是 人的意志、情感、行動和認知中 心。神要我們把決定、感受、言 行和想法都交給衪,完全被祂的 看法影響。拉比赫舍爾說這叫「 與神分享生命」。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