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希第人 Koshti People

       一個富有、上了年紀的寇希第男人,哄騙了鄰村一個年輕女子嫁給他。其實女子知道這個男人並不愛她,他只是想娶一個妻子,自己的織布廠就可以有多一個幫手而已。

寇希第人善於編織絲綢和高級棉布。當年輕女子成為這個男人的妻子之一時,意味著從此她就要在工廠裡,日復一日製作那些精緻潔白、鑲著紅綢邊的布匹。

人口大約有110萬的寇希第人,主要居住在印度的南部。他們多數是印度教徒,當中相信耶穌的寇希第人還不到400位。寇希第人祭拜許多印度教神明,但最主要信奉的,是象頭神加納什(Ganesha)。

除此以外,寇希第人當中也流傳著這樣的傳說:他們的祖先聖者馬坎第(Markandi Rishi)曾用蓮花編織一件衣服來遮蓋神明的裸體,這神明為了感謝他,送給他一個巨人。但是這個巨人不肯服從馬坎第,因此他就殺了巨人,並用它的骨頭來編織精緻的衣服。

今天,當寇希第人清洗並祭拜完編織用的工具以後,會用牛糞來做象頭神像,接著會用花朵、米飯和薑黃來祭拜。



天父,為著寇希第人能聽見基督教廣播節目,從當中認識耶穌基督的救恩來禱告禱告。祈求當他們聽見時,聖靈幫助他們渴望認識順服父神、將自己獻上為祭的聖子耶穌。但願寇希第人渴慕得著主所應許所的豐盛生命。聖經說「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為著寇希第人能有戲劇化的轉變來禱告,讓成千上萬的丈夫能因為愛他們的妻子,而得到整個印度社會關注。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我們的救主獨一的神,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享榮耀、威嚴、能力、權柄,從萬古以前,到現今,直到永永遠遠。阿們!猶25

權柄--權柄不等於權力,我可以用權力逼你作出某些行動,但權柄只能加在願意接受和順服人身上。權柄是雙向的。

神有權柄管理萬物,因為衪是創造主,自然有權力向受造物行使衪的權柄。但神沒有把祂的旨意強加在人身上,乃是邀請人來順服祂的權柄。

主耶穌做得更徹底,祂刻意放下自己的權力,自願接受父神的治理權柄,按照父神的治理權柄來行事。主耶穌看自己是奉父神的權柄做為一個代表而已。

你是否效法耶穌如此行事?還是你本著自己的權力行事?要分辨你是服從權柄或行使自己的權力不難,前者是要順服;後者則是要掌控。當我效法耶穌時,就不再企圖用權力來掌控我的環境,而是尋找神賦予我的權柄。

當我發現權柄是神給我的禮物,就明白我的權柄要完全靠賜權柄者的允許才可使用。我會留在賜予我的權柄範圍內,知道自己不過是治理者的代表。

聖經中exousia的用法,幾乎都是關乎神,祂才是真正擁有權柄的。當我忘記權柄屬乎神,就會陷入自我控制中。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