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尼蘇達州 索馬利亞人

       明尼蘇達州首府明尼阿波利斯的皮爾斯伯裡(Pillsbury)咖啡攤,已經變成當地索馬利亞社區的聚會場所。這些來自東非的穆斯林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建立了自己的新家,他們在咖啡攤周圍談論著索馬利亞的政治、經濟問題。索馬利亞人很高興能夠找到這樣一個與親朋好友交談的地方。 咖啡攤最初出現在中美洲,富於進取精神的索馬利亞人在咖啡攤裡出售各種各樣有特色的商品。這種貨攤的租金不高,索馬利亞人能夠負擔得起,更重要的是,索馬利亞人可以從這裡尋找到真正的索馬利亞文化。其他族群的人通常不知道這裡,也不會來這裡。索馬利亞人喜歡喝一種味道濃厚的咖啡,它由咖啡豆與精煉奶油混合製成。 我們周圍的咖啡店與索馬利亞人的咖啡攤並沒有什麼本質區別。我們之中的絕大多數人不可能去索馬利亞,但是我們可以去索馬利亞人經營的咖啡攤,與他們交談,瞭解他們,並作為耶穌基督的使者,向他們傳福音。這些來自索馬利亞的穆斯林生活在一個基督教國家裡,而他們自己卻從未聽到過福音。



求主差派充滿愛心的基督徒,將這些索馬利亞穆斯林帶往耶穌基督的身邊。

       既說升上,豈不是先降在地下嗎﹖那降下的,就是遠升諸天之上要充滿萬有的。(弗4:9-10) 保羅在以弗所書4:8所說的話是引自詩篇68:18。「降在地下」 可以指基督降世為人,為要拯救世人(約1:14) 或作基督曾下降到陰間(彼前3:19);但無論是那一種解釋,我們當留意聖經中出現種不同對比的觀念,正如這處的經文說明 「升上」 就要顯明先有 「降下」,又如 「復活」 就是顯明先有 「死亡」,得 「榮耀」 就要先經過 「受苦」,又如誰願為大之先就要作眾人的佣人,誰願為首的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可10:43-44) 總括來說,在思想神的作為或教導的時候,不要單看事件表面的成果,乃是要思想事情的發展及必須經過的進程,才能達致現有的成果,人若是單靠羡慕別人現有的成果或成就,是不切實際的。



若要復活,豈不先要死忘嗎﹖若要招聚,豈不先要趕散嗎﹖若要供應,豈不先要缺乏嗎﹖若要醫治,豈不先要疾病嗎﹖這種思想方向,是需要在反覆思想下才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