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瑪儀教派及其領袖 The Ismailis and their Leader

       阿卡汗四世王子殿下(Karim Aga Khan IV)說:「我們有責任使世界成為更好的地方!」“ 阿卡汗曾在哈佛大學受過教育,他主要的目的之一是在伊斯蘭信仰和西方社會的鴻溝間搭橋。身為世上的首富之一,他利用財富及影響力開辦各種人文計劃。阿卡汗發展聯網由一群在亞、非兩洲關心教育、健康、經濟發展及文化的機構所組成。 對他的跟隨者言,王子阿卡汗四世的地位不僅僅是他們的領袖,他的遠祖尚可上逆至先知穆罕默德,是先知的女兒法提瑪和丈夫阿里的後裔。阿卡汗屬下一千八百萬人住在二十五個以上的國家裡,從亞洲、非洲、中東及歐洲直至北美洲。雖然大多數的伊斯瑪儀教徒的根源來自印度,但今日他們的主要語言是英語。阿卡汗的祖父敦促信眾要西化,故他的孫子將總部從印度遷至歐洲的巴黎。 他既是穆斯林伊斯瑪儀派的伊瑪目(Imam教長)及精神領袖,就對信徒有絕對的權柄。阿卡汗一向關注穆斯林全體的利益,特別是伊斯瑪儀派面對現代生活的挑戰。因而他一生致力於改善這有多元文化和眾多國籍的大家庭的生活品質,他甚至稱呼他的跟隨者「我屬靈的孩子們」。這種家庭感在伊斯瑪儀教派裡非常濃厚,阿卡汗的相片不但掛在每一間商店及辦公室裡,就連他和他家人的相片也被收藏在每一個伊斯瑪儀教徒的家庭相簿裡。 伊斯瑪儀教徒的屬靈生活及社交生活都在伊斯瑪儀中心舉行。它的功能多過清真寺,比較像社區中心。 教徒們一日祈禱三次,而不是五次。拜禱時不採用一般穆斯林的姿勢。在他們的敬拜中甚至可以發現印度人及印度教的成份。



●願伊斯瑪儀教徒有屬靈的饑渴,能發現基督裡的生命。 ●不論伊斯瑪儀教徒身在何方,願基督徒能與他們建立友誼,傳福音時心存文化敏感。 ●人數不多的伊斯瑪儀基督徒能有屬天的能力和敏感的心,他們大多在其社區裡受欺壓,有時受家人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