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加米人

       阿卜杜‧蓋達爾‧穆罕默德忙碌了一天。趁在與客人會面的空檔,他檢查了他名下好幾個不同的生意,從影音店到餐館店等的業蹟。 晩上的時候,阿卜杜‧蓋達爾跟他的五個兒子和一些鄰居在他的會客廳裡休息,喝奶茶,吃水果。會客廳建在他家寬敞大房子的旁邊,只有男人才可以在裡面聚會。隔壁住著他的父母,兩老都八十多歲了。回想起過去,他記得早年在他父親和叔叔從伊朗遷移到這裡的時候,阿聯酋尚未是一個國家,當時的生活不像現在這麼好;他的家族是通過在當地做些小買賣來維持生計,最後整個氏族在經濟上都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阿卜杜‧蓋達爾來自於阿加米部落,他們是阿拉伯人;幾百年來,來來回回地穿梭伊朗和南阿拉伯半島之間。他們是遜尼派和什葉派穆斯林的混居族群。阿加米人,源於伊朗,現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其中一個酋長國的名字就來自這民族。有些阿加米人的家族興起成為商界和政界的顯赫名流。有些阿加米人則沒有公民身份或財富。他們的語言就是聯繫這個群體的共同點。阿加米語言是阿拉伯語、波斯語和其他方言的混合體。 阿卜杜‧蓋達爾的五個兒子和四個女兒會講英語、阿加米語、阿拉伯語、波斯語、一兩種印度語和至少一種歐洲語言。雖然他們在他們主要城市的國際化社區非常活躍,但他們在習俗和信仰方面還是非常的傳統。作為堅定的穆斯林,他們非常信守伊斯蘭的教規。



●願阿加米人不會滿足於物質財富,不要像「撒在荊棘裡的」種子, 「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不能結實。」馬太福音13:22 ●宣告阿加米人會和我們一起彰顯主,頌揚祂的名。 ●願為數不多的阿加米信徒,能被神在他們當中作的工所鼓舞,更勇敢地跟他們家人分享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