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羅拉人 Arora

       小男孩和奶奶坐在大平房的陽臺上,兩人注視著牆上發黃的照片。阿皮德(Arpid)指著照片上梳著又黑又亮辮子的小女孩問奶奶:「這個孤獨的小女孩是誰呀?」 奶奶歎了口氣說:「那是我呀,那是許多年以前的事啦。」 阿皮德問:「當時的你為什麼那樣悲哀呀?」 奶奶喝了一口茶,開始講述那段故事:「我和家人住在一個很大的房子。我每天去當地學校讀書。每年夏天,我和最好的朋友蘇梅拉(Sumera)下午都會一起玩……」奶奶的聲音有些顫抖,眼中湧出了淚水,她清一清喉嚨,繼續說:「那張照片是1947年我們抵達阿姆利澤之後拍的。我確實非常悲哀,因為我失去了最好的朋友蘇梅拉,她留在了拉合爾。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看到她。」 1947年,印巴兩國分裂,阿羅拉人被趕出家園,當時他們身無分文。靠著頑強的毅力及靈活性,阿羅拉人重新崛起,他們在印度不僅獲得極大影響力,也獲得了財富。印度前任總理就是阿羅拉人。 大部分阿羅拉人是虔誠的錫克教徒。阿羅拉人是寬容的族群,他們對其他宗教表現出開放心態,遺憾的是,卻仍未有人因此成為基督徒。



天父,我要求你憐憫阿羅拉人,差派工人到他們中間,以美好的生命為你作見証,使這個寬容、容易敞開心扉的族群,能早日有基督徒在當中,並且有越來越多人信主。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谷歌地球--黑暗的權勢 exousias tou skotous (二)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西1:13〉 凡是保留那與生俱來權力的人,就與黑暗的權勢配合一致。黑暗的exousia是反對神旨意的權力以及它對反叛行動的認同,你用不著是個可惡的壞人、罪犯、或無神論者,才屬於黑暗的權勢,只需是個自行做決定的人就行了。如果不是神引導你的人生,你就不在祂的權力之下。 你注意到保羅說,我們是從黑暗的權勢下救〈拉〉出來嗎?那個小字是ek,意思是「出來」。你曾經在下水道中游泳,而神把你拉出來。你蒙拯救,不是讓你呼吸臭氣。你蒙拯救,是讓你離開下水道。神的目的是讓你出〈離開〉黑暗,以致你能在光明中運作,祂要你看見你在做什麼,不是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們也許該在黑暗的權勢上貼上正確標籤,它是盲目的權力。你也許認為自行做抉擇是該走的路,世界管理系統確實鼓吹這方式,可是神不鼓吹。由於祂遠比你曉得的多,而且祂的旨意是完美的,所以祂要求你讓祂來掌管。可是,要從對真理盲目的生活暴政中被拯救出來,就必須放棄主導一切的權力。沒有人可以事奉兩位主,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