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班部落 Ziban Tribe

       「快!快!快!」齊班貝督因人卡里爾(Khalil)一邊高喊,一邊用鞭子抽 打駱駝,讓駱駝跑得更快一些,以便贏得駱駝賽跑的冠軍。誰在這場比賽 贏得冠軍,將可以獲得一筆獎金,卡里爾急需用這筆錢為他的大家庭購買茶葉和 小麥。 駱駝發出呻吟聲,放慢了腳步……突然,它絆倒,將卡里爾狠狠摔在地上。 幾個人關切地跑過來試圖幫助卡里爾。幸而卡里爾並沒有受傷。 卡里爾讓跑過來幫助他的人看他脖子上纏繞的長長皮革線繩,上面有許多藍 色的玻璃符咒,還有一些五顏六色的圓圈,這些東西可以驅趕邪惡之眼(邪惡神 靈)。卡里爾的心依然怦怦跳,他向人們解釋說:「正是這些東西在保護我。符 咒讓邪惡神靈不能傷害我。」 在阿爾及利亞的二十三萬齊班人中,駱駝賽跑是一項深受歡迎的活動。齊 班人過著傳統的貝督因生活,他們信奉的世俗伊斯蘭教並沒給他們帶來信心與安 寧,導致他們經常感到恐懼。齊班人不信任全能的神,他們信任所謂的符咒,試 圖用符咒來驅趕邪惡神靈。其實,即使是《古蘭經》,也不允許他們這樣做。



天父,求您憐憫齊班人,讓這部落的人們可以擺脫恐懼的束縛,知道所謂 符咒並不能為他們帶來平安,只有和平之主、平安之王主耶穌,才是他們 可依賴的。求聖靈揭開蒙蔽齊班人雙眼的屬靈眼罩,讓他們看到主耶穌。 奉主的名求,阿們。

       我們都是使徒(二) 作使徒的保羅(不是由於人,也不是藉著人,而是藉著耶穌基督和那使 他從死人中復活的父神)。加拉太書1:1 使徒——現在有了一些恆久美好的含意。首先而至要的,就是我們的主和救 主看見我們內在那些我們自己無法看見的部分。祂在逼迫基督徒的掃羅身上看見 了偉大的宣教士保羅;祂從性急而狂妄的西門身上看見了偉大的教會領袖彼得; 同樣的,祂也從這破損而低賤的你和我中看見了一些東西——神看見了你和我將 會為祂成就的一切! 現在我們可能窺見少許,但當我們越學習順服,並讓神來使用,就會越來越 清晰。如今我們通過模糊的鏡子看見模糊的自己,尚需很多修煉,才能造就日 後的我們。儘管現在我們看來似乎不濟,但主卻發現了我們內在珍貴之處,所 以祂願意賜給我們新生命,好讓我們得著這一切。 認識這一點是很美妙的事。有一天,我們每個人都需要認識自己靈魂的深 處,那些我們自覺無法成就召命的日子;我們看見自己的路途還很遙遠的日子; 身為神的代表,我們被排山倒海的責任壓倒的日子——就在那些日子,我們當記 得,因為神曉得祂要把我們帶到哪裏,才會邀請我們。讚美神,頌揚祂的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