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首都開羅的阿拉伯人 Egyptian Arabs in Cairo, Egypt

       2013年6月,數百萬的埃及人在全 國各地舉行示威,他們的目標很 明確——推翻穆爾西總統(Morsi)和他 的穆斯林兄弟會。最終,穆爾西政府垮臺 了,國防部長阿布德爾•西西將軍(Abdel al-Sisi)和他的同僚們接管了政權。 不幸,2013年10月,在埃及首都開羅 的塔希爾廣場上,爆發起更多的示威。此 時的埃及人不再團結,他們分裂成多派,西西將軍迅速終止了示威。 西西將軍是一位虔誠的穆斯林,他在聲明中清晰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場:「美國人 崇尚生活、自由、追求幸福,而伊斯蘭文化也有自己的原則,那就是公平、正義、平 等、團結、慈善。我們必須讓埃及成為一個建立在伊斯蘭原則之上的民主國家。」 許多埃及人相信,西西將軍的統治意味著他們必須面對一個專制政府,而不 是民主政府。埃及婦女認為自己正在失去應有的權利。另外,高失業率、不景氣 的旅遊業、燃料與食品價格高漲,這三方面強烈影響了開羅的埃及阿拉伯人。 對於埃及的阿拉伯基督徒來說,目前是一個可怕的時期,因為他們不斷遭到 攻擊,有人甚至焚燒他們的教堂,而埃及政府幾乎沒有保護他們。



掌管宇宙萬物的主宰,祈求你帶領埃及的領袖們首先聽到福音,有越來越 多領袖接受主。祈禱埃及的基督徒從主耶穌那裏獲得全新的力量,在他們 的國家為主作見證,也祈禱埃及穆斯林能以開放的心認清一個事實,就是 只有接受耶穌作為救主,才能找到真正的平安。奉主的名求,阿們。

       心意和身體的獻上(一) (且)不要模仿這個世代,倒要藉著心意的更新而改變過來,使你們可 以察驗出什麼是神的旨意,就是察驗出什麼是美好的、蒙他悅納的和完 全的事。羅馬書12:2 且——你聽過這經文多少次了?應該無數次了吧。不過我們經常會錯過這經 文前面的連接詞。屬靈成長的條件並不是獨自存在這段經文中,而是與另外某些 東西聯繫在一起,就是在「且」(and)之前的部分。沒有那份聯繫,保羅其餘的 勸勉就沒有效用了。 kai在希臘文是簡單的一個字被使用了幾千次,但在這節經文內它卻是舉足輕 重的。我們永遠無法轉變,除非我們踏出第一步。然而,那第一步卻沒有出現在 這節經文內。那是什麼呢?就是前一節經文的「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 現在我們看清楚了,為什麼保羅在這節經文中提到「心意更新」,因為他在 前一節已提及「將身體獻上為祭」的教導,兩者是密切相連的。 保羅並不認同希臘人的二元論,他是優秀的希伯來人,對他而言,心意和 身體是一體的——若你沒有把身體獻上為祭,就無法更新你的意念。(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