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族 Brao People

       「我們要如何才能傳福音 到40個村落? 」阿卡暮 (Akamu)問。 另一個年輕男子齊昂(Keon) 聳聳肩回答:「我們先從一個村落開 始,接著到下一個、再下一個吧!」 阿卡暮有點發愁地問:「這樣 要傳到何時呢?」 齊昂挑眉說:「或許吧!但假 如我們分享福音,有人接受了主,接 受栽培成為門徒,就可以加入這個分 享福音的行列,到時就會有越來越多 人會聽見福音。但若我們不開始,福 音永遠不會傳開。」 多數不老族接受泛靈信仰,世 世代代膜拜大地諸靈,千方百計安撫 這些神靈,包括以膜拜儀式和祭牲 來避免遭受 不幸。有數 百名不老族 已經歸向基 督, 但在這 族群當中尚 沒有教會。 仍有許多不 老族未聽聞 或回應好消 息。



天父,祈禱聖靈預備不老族的心,好接受基督赦罪的福音信息。求神在不 老族當中建立教會,讓信徒們能夠彼此守望、扶持、團契,屬靈生命能夠 被建立,成長為基督的門徒,將福音傳到未信主的族人當中。願教會被拓植,願神 的國堅立在這個族群當中。傳揚到老撾的其他民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啊,尊大、能力、榮耀、勝 利、威嚴都是你的;天上地下的一 切都是你的;耶和華啊,國度是你的,並 且你為至高,為萬有之首。代上29:11

國度--希伯來字根malach的意思 是「治理、作王」;名詞malawchaw是 「國度」;malawcha則是強調王的能 力。大衛加了「天上地下」來形容這個國 度,說明神是創造者,所以祂是這個國度 的王;神創造一切,祂理當治理一切。 希臘思維常把原則和法律放在最 高位子,接受「無人在法律之上」的觀 點;希伯來的宇宙觀卻看神為神聖的位 格,神就是法律,祂親自治理、掌控自 己的國度。神不是坐在法庭上宣判的法 官,而是積極參與維持、供應、統治、 管理祂所造的一切。 你認為神是從遙遠的地方來管理宇 宙嗎?別忘了希伯來人的神近在咫尺, 近到能觸踫你的心跳、引導你的思想。 神的治理包括了參與你的生命。 從希臘到希伯來的改變,對我們的 生活有很大影響。當我們談論國度時, 包括了我們的工作、婚姻、人際關係、 財物等。你的一切不是與神的國度分 開,你是以管家的職分,在造物主的國 度中管理這一切。 是神藉你的手做工, 你所治理的 範疇是造物主交託給你的,所以你要忠 心。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致謝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