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薩德人 Dosadh People

       在印度人的標準中,靠著蒐集牲畜身上的昆蟲或是賣牛糞便維生的,屬於最低等的工作,而有一些多薩德人就是靠著替別人採集森林的物種或砍伐木頭維生。還有一些多薩德人的生活更困難,連工作都沒有,只能仰賴救濟品生存。

今天你要辨認在路邊的乞丐是不是多薩德人很容易,因為他們通常會帶著兩個神像:印度教的濕陀羅(Sitala)和拉克什米(Lakshmi)。諷刺的是這兩個神明都象徵財富和豐盛,而多薩德人的生活卻如此貧乏,讓人想不通為什麼他們還不願意放棄這些不會幫助他們的神明呢?

多薩德人也祭拜印度教中最邪惡的神,其中一個是蛇神(Snake Goddess);另一個是有四肢手臂,會吞吃日、月而導致日蝕和月蝕的魔鬼。多薩德人會以豬和酒來祭拜這些神明。

當一個群體落到如此絕境的時候,通常會渴望得到改善。多薩德人非常需要尋求獨一真神,帶領他們去到對的方向。



天父,為著多薩德人能找到尋求基督的道路來禱告,當他們尋見真神時,願意放棄原本的偶像。求神祝福多薩德人的社群,使他們可以在屬靈和經濟上興旺。求聖靈感動他們渴望成為耶穌的門徒。「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禱告多薩德人能夠看見上帝的良善,並經歷上帝的慈愛。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是凡事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都不受它的轄制。林前6:12

轄制--在過去的世紀,神的跟隨者很容易就領悟神的權柄,因為祂本來就是最高的法律頒布者,也是人類的造物主。可是人類後來偏離了這個方向,開始強調個人自由和自我肯定。

今天我們活在一個不再承認神的治理權、不再對造物主盡義務的時代。我們努力爭取自由,認為自由是不可被剝奪的權力。但聖經的觀點,自由乃是神在衪的權柄下賜給人的禮物,並不是我們理所當然擁有的。

「權柄」與「轄制」是同一個希臘字根。保羅說除了基督以外,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成為他的權柄。過去那些用來轄制他行為的規條,現在已不再適用。如今基督是他唯一的權柄,他的生活將以「主耶穌是主人;他是奴僕」這份關係來衡量。

是主耶穌把我們從過去的轄制中釋放出來,使我們不必在任何規條的權柄下受轄制。這份自由是神以巨大的代價換回來的,因此衪要求我們完全效忠衪的獨生子。

今天我們不必活在規條的權柄下,卻是自願順服在與神的獨生兒子關係裡,向祂交賬。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