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魯萬:非洲西北部最古老伊斯蘭城市 Kairouan: Oldest Islamic City of Northwest Africa
人口:120,000

       凱魯萬市年的歷史已經有一千三百了。當初它的建立是為了擴張伊斯蘭帝國,目的是以之作為在全境傳揚伊斯蘭的基地。它自誇它擁有北非最古老的清真寺,寺內有世上至今尚存最古老的喚拜樓。 市內著名的「大清真寺」是一處觀光熱點。其他景點尚有西迪沙哈布陵寢--「理髮師之墓」,據說他替先知穆罕默德理髮。此墓頗負盛名,人們來此禱告求醫治和求各種福氣。 若所求之事有了回應,受益者當為禱告獲准而送「禮物」來,通常是送食物給窮人。 對許多北非的人言,凱魯萬被認為是伊斯蘭教的第四大聖城。它的學校為突尼斯全境訓練宗教領袖伊瑪目。它以安靜的保守主義而著名。市民中留在家裡的婦女比國內其它地方的為多。凱魯萬不像突尼斯許多城市那樣忙亂,工業很少,不能提昇經濟。年輕人渴望到西方國家去工作。 宿命論對當地影響深厚,甚至連新信徒也摔不掉它。在凱魯萬有少數人曾聽到福音並做出回應,但常為私事所困,有的人看不出來有什麼屬靈的成長,有部份原因可能來自於該地隱而不顯的屬靈影響。



●凱魯萬有一些基督徒相信神要他們在本市舉起頌讚的旗幟。如同他要敬拜者在前行,引導以色列人繞耶利哥城而行。因衪的恩惠,他們用以賽亞書六十二章為該地宣告神的應許。請用這一章經節為凱魯萬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