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貝督因人

       阿曼的貝督因人是個自豪和高尚的民族,享有誠實和直率的聲譽。一位貝督因人謝赫自豪地告訴來訪者,他祖父如何帶領族人攻打另一個部落的戰爭故事。他說:「有一天,我們的男人們都不在的時候,他們就過來牽走我們的駱駝,搶走我們的婦女和孩子。晩上,我祖父和部落的男子出其不意地逮著他們,攻打他們,最後打敗了他們。」他繼續說他的部落是如何最終跟掠奪者和歸於好的。「我祖父跟他們的領導人會面,簽訂了一個和約」,謝赫說,「為了定約,一定要流血。他們就殺了一隻駱駝,所有人都一起吃駱駝肉,同意不再爭鬥。」 有些遊客在沙漠公路旁邊的小商店處停下來買汽水喝,其中一個人會講阿拉伯語,與店主討論。貝督因人的好客和友善是出了名的,有一小群當地的年輕男子邀請這些遊客坐下來喝咖啡和吃棗子。當時,有個遊客用傳統貝督因人方式發問,「有甚麼消息?有甚麼信息?」其中一個年輕人,驚訝地說:「他是我們當中的一員!他知道我們的方法。」這些新朋友繼續定期地旅行到相互的城市進行彼此拜訪,總是交換一些消息和信息。 貝督因人的祖籍地,位於阿曼一處原本一直與外界隔絶的地方,今天,這些偏遠的地方已有公路跟該國的其他地方和外國相連。因有了許多好的公路,其他地方的阿曼人和外國人越來越經常地會遇到貝督因人。許多貝督因人仍然以飼養駱駝、捕魚和種椰棗樹為生,就像他們世世代代的祖先那樣。現在有些人在首都或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就業,從事阿曼的石油和天然氣行業。貝督因人正在經歷快速的改變。



●當改變來臨的時候,願他們獲得更多的途徑來聽到福音,讓神的愛有效地傳遞給他們。 ●貝督因人的誠實和直率的美譽會牽引他們找到在耶穌裡的真理。以弗所書4:21 ●願他們與基督追隨者之間的友誼會進一步發展,讓主的福音能有效地傳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