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多布人 Midob

       「為什麼他們躱避我們?」一個米多布年輕人這樣說。他看到一些外來者調轉馬頭,離開他的村莊,原路返回。他大概不知道,他的族群有 「家畜盜賊」的壞名聲,其他族群都設法躱避他們。 米多布人是半遊牧民和農民。大約六萬米多布人居住在蘇丹西部的米多布山區。女人和孩子照顧村舍附近的菜園,男人則在利比亞的各個城市中出售家畜。男人在家裡的時候,也就是全家人開始遷移、為家畜尋找新牧場的時刻。米多布人設法種植足夠的高粱、小米和蔬菜,作為羊肉與牛奶的補充。最近二十年,當地持續乾旱,許多米多布男人前往利比亞城市,尋找工作。今年三月,利比亞發生內戰,許多米多布人亦隨之失去工作。 米多布人全部是穆斯林。男人遵守穆斯林傳統,每天祈禱多次,按時去清真寺。女人留在家中,舉行伊斯蘭教出現之前的原始宗教儀式,例如多生孩子的儀式、占卜算命等。在米多布人中間,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也沒有當地語言的福音讀物。目前還沒有宣教機構在米多布人中間工作。



●求神通過夢境、異象親自吸引米多布人,又興起對米多布人有特別負擔的信徒為他們禱告,去到他們中間,讓米多布人看到祂。 ●祈禱米多布人歡迎基督徒來到他們的村莊中。

       消費者信用--永不滿足 lo tisbana (二) 陰間和滅亡、永不滿足.人的眼目、也是如此。〈箴27:20〉 我們想要有,就以為我們應該有。其實有一個容易的解決方法,就是讀聖經。可是我們不讀,反而去買東西,這慾望持續不斷地燃燒著。結果就讓死亡來解決這事,而且算好賬,可是到那時當然已太遲了。 聖經簡單地說道我們可以得到滿足,可是不是用地獄般瘋狂地擁有財物這方法。詩篇二十二篇26節給我們所需的糾正,它當然只應用在「謙卑的人」身上,這對我們的信用卡是重重地一擊。謙卑的人會因神自己而得滿足,我們這些其他的人,極力累積自我增值的東西,直到走上黃泉,才曉得慾壑難填的不滿足。 如果你從未學到做謙卑與滿足的人,你的人生就沒什麼價值,一個人若只在信用卡浪頭上浮沉,不會持續太久的,結果就是背負一身債。手上抓著許多玩具而死的人,才不是贏家。 「我無法得滿足」,這確實是世上所有追逐世界之夢的人的呼喊,是化妝的惡夢。醒來吧!那條路上不可能有滿足,那條路完全靠不滿足而修成,如果你想經歷平安與滿足,就必須跳下消費者火車。聖法蘭西斯死時是個不滿足的人嗎?我不認為,你呢?那是另一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