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羅門錫克教徒 Brahmin Sikh

       阿米塔坐在凌亂的桌旁,把剩下的烤肉吃光,然後拿起響了一早上的電話,對著話筒說:「我馬上來!」她抓起皮包,飛快地跑向樓下。她的助手緊緊跟在身後,努力記住她說的每句話。阿米塔正在搜集一條重要新聞的素材,她會將最新的消息告訴助手。「如果我們儘快趕到那裡,就可以找到提供消息的人。」她邊走邊對助手說。 阿米塔.巴特(Amita Bhatt)是一位受過高等教育、雄心勃勃的婆羅門錫克教徒,通過努力與奮鬥,她終於登上事業的頂峰。阿米塔能夠從平常的事件中敏銳地探出不平常的新聞,這使她成為旁遮普邦首屈一指的記者。類似阿米塔這樣的婆羅門錫克教徒,具有強烈責任感和成就感,他們是當代印度成功人士中頗具代表的一部分。 印度的婆羅門錫克教徒來自巴基斯坦北部的甘達拉地區。古時那裡曾經有一個帝國。在錫克教創立的年代裡,這個族群曾經發揮關鍵作用。與印度教婆羅門不同的是,婆羅門錫克教徒並不擔任神職人員。



天父,當印度婆羅門錫克教徒靠著努力獲得成功時,求你賜他们一顆謙卑的心,能看到自己生命中許多軟弱和不足,尤其能敏感罪的捆鎖,以致願意向尋求搭救。父,惟有聖靈能感動人心,我要將這個族群每一個人交在你手中,求你憐恤他們。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把空間折起來--遷到 methisthemi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裏。〈西1:13〉 法蘭克‧赫伯寫了有名的《鄧恩》科幻系列,在法蘭克的想像裏,有一群神秘人物能「把空間折起來」,讓它們不用移動就可改換空間。可是人的想像力永遠趕不上神創造性的才能,在這節我們發現,當保羅說神把我們從黑暗的權勢下,遷到主耶穌的國度時,他就在期待空間的折疊。 希臘原動詞是methisthemi,由meta〈換地方〉和histemi〈站立〉兩字組成,是指站在不同的地方。可是請注意我們雖然移動了,卻沒去哪裡。神把屬靈空間折疊起來,好讓我們不用踏出一步,就能從黑暗的權勢遷移到光明的國度。 如果你沒搬家,但換了地方,你也許認為一切仍是原樣。你說對了,但也錯了。 一切看似原樣,可是沒有一件仍是原來的觀點。因此,當神把你遷移,你仍住在原來的家庭、原來的鄰居、原來的國家。你仍有原來的配偶、房子、工作、和汽車,可是你把它們都拋諸腦後,現在對所有舊的熟悉的地方,帶著新觀點。你已移到一個新境界,在那裡主耶穌的國度,對你其餘的世界重新定位,你能看到它們的真面目。 這對腳踏在地球上的人具有何意義?這是指如果你遷移了,你舊有的行事、思想、和感覺方式,會開始讓你覺得不自在。你的願景、目的、動機、和希望都換了角度。你的朋友或許來告訴你:「別擔心,過一陣子就會恢復正常。」可是你曉得不是那樣,正常已隨你離開。 如果你認為你被遷移,是因有人教你做決志禱告或加入一個教會,你可曾注意,對過去的生活方式有沒有不舒服之感,那麼你可能還沒遷移。沒人可皺巴巴地進入神的國度,神國度的每位子民都曉得,他似乎不適合現今世界的模式。他學習著接受這不舒服,但是是喜樂地接受。你有多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