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的達爾金人 Dargins in Ukraine

       一群身穿華麗服裝的男女正伴隨著鼓點的節奏,靈巧地舞動著身子;一邊 有歌手高亢的歌聲回蕩在這個熱情夜晚裡。 這裏充滿了節日的氣氛!孩子們互相嬉鬧玩耍;女人們一邊拍手一邊唱歌; 男人們時而交談,時而哈哈大笑。達爾金人有理由感到歡樂,因為他們正在慶祝 新年的到來!再過一會兒,兩位著名演員將以對話的方式表演「春天與冬天爭 論」這傳統節目。 達爾金人來自俄國西南部的北高加索山區,是俄國達吉斯坦共和國的第二大 族群。有大量達爾金人離開家鄉,目前住在烏克蘭。 達爾金人的祖先於八世紀開始皈依伊斯蘭教。其實十五世紀以前,伊斯蘭教 並沒有被廣泛接受。今天大部分達爾金人都信奉伊斯蘭教,但他們也依然保持伊 斯蘭教出現之前的某些古老信仰。



天父,我們要為整個烏克蘭的達爾金社區禱告,求父保守他們的男女老幼 都能感受到耶穌的愛,並且願意全心全意地跟隨耶穌。父阿,但願他們的 生命能因為得到救恩而常常喜樂。奉主名求,阿們。

       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賽四十一13---- 不要害怕──聖經有366則吩咐人「不要害怕」的命令。我想,害怕應該是 人類很大的敵人,所以神覺得有必要不斷重覆叫我們不要害怕。 我們可以選擇兩種不同的世界觀: 第一、我們熟悉的世界,即一個充滿風險和懼怕,時刻都有悲慘、傷痛、 安全問題、天災、恐怖份子、小偷、騙子和綁匪的世界。當我們接受世界是可怕 的,就沒法克服對未來的恐懼,永遠都要面對「萬一」。 第二、從神的觀點看世界——不建立在懼怕上,而是建立在神愛祂所造之物 上,並且相信神會管理好祂創造的宇宙萬物。 從神的觀點來看,我們惟一應該害怕的就是——敬畏祂。這種敬畏帶領我悔 改、尋求祂,從而產生對祂恩典和信實的信心。當我相信神掌管這世界,相信祂 愛我,會為我的福利著想,就不再懼怕未來。 神說:「不要害怕。」可見害怕不是一個遏止不了的感覺,而是一個抉 擇。我要做個決定,就是——要活在神統治的世界,並且完全信靠祂。 除非我能說:「天父!我把我整個生命交託給你。」否則我永遠不能認識祂。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 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