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卡林吉人 Kalingi People of India

       11歲的瑪露(Marlu)用她幼小的 身軀吃力地打開大門。一名配戴官 員徽章的人口普查工作人員問她:「妳的 丈夫呢?」   「他已經過世了,我是一個寡婦。」 她沒有直視官員,雙眼盯著地板低聲回答。   普查官員記錄了她的回答,繼續再 問:「妳相信什麼神?」   「我是一名基督徒。」瑪露回答。這 回她用堅定的眼神定定望著普查官員的眼 睛。   普查官員板著臉又問:「屋子裡還有 其他孩子嗎?」   「沒有,沒有小孩。我年紀太小,沒 辦法生小孩。」瑪露回答。   卡林吉人多數住在奧里薩,人口約 25萬人,主要擔任寺廟祭司以及農夫。 卡林吉人以收童養媳以及嚴重迫害基督徒 聞名。   新舊約聖 經已翻譯他們的 語言版本,然而 多數卡林吉人仍 拒絕耶穌,但根 據印度官方普查 報告,儘管受盡 迫害,仍有少數 卡林吉人堅持跟 隨基督。



天父,祈求卡林吉人能看見並接受慈愛救主的豐富恩典,成為神國度的一 份子。祈求神保護卡林吉人的女兒不受童婚所害,奉耶穌基督的名敗壞轄 制卡林吉人的權勢,無論是傳統或文化都不能夠再傷害卡林吉人。求天父保守一 小群卡林吉信徒,使他們能堅守信仰,經歷神的奇妙保守。願卡林吉基督徒能學 習以仁慈的行為對待所有所接觸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 在心上。申6:6

要——經文的第一個字是 hayah,意思是「是、成為、顯出 來」,中文翻譯成「要」。當耶 和華的話臨到何西阿時,也用了 hayah這字,意思是神的信息在何 西阿心裡顯明出來。   摩西說神所頒佈的誡命要顯 明在百姓心裡。這不是一個背誦 經文的功課,而是當你重複把經 文顯明在心裡,就會讓神的指示 進入生活中每個層面。   耶利米先知說時候將到,人 不必再背誦神的話,因為在更新 的盟約中,我們都會服從神的指 示,因為祂把那些指示寫在我們 心上。   若想讓神的指示轉化為我 的行為,就必須使那些話成為我 人格的一部份,天天透過我的品 格、思想和行為反映出來。   一個童子軍不需要地圖,他 會看天上的星辰知道方向,但這 一定要經過一個不斷訓練到熟悉 的過程。   是時候學習按經上所指示的 去操練,一直練到你對這些指示 瞭如指掌吧!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